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分社
字号:
北海铁路公安处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1 10:32: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春运已拉开大幕,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运,北海铁路公安处紧紧围绕在“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中,以加强疫情防控为抓手,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大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广泛开展安全宣传,确保高铁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日电(陈大鹏 魏宇博)2021年春运已拉开大幕,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运,北海铁路公安处紧紧围绕在“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中,以加强疫情防控为抓手,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大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广泛开展安全宣传,确保高铁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民警在向返乡农民工讲解反诈知识。
民警在向返乡农民工讲解反诈知识。

  春运首日,北海铁路公安处在防城港北站举行了主题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宣传活动。虽然因受疫情及“就地过年”政策的影响,今年春运首日旅客出行人数明显减少,但丝毫没有影响民警向旅客宣传的热情,过往旅客纷纷驻足观看,学习提高春运出行安全知识。

民警在向旅客发放宣传资料。
民警在向旅客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中,民警向过往的旅客展示了几种列车上禁止携带的违禁品,并将其危害及原理进行了讲解。同时针对疫情以来旅客容易携带的消毒酒精、擦手液等违禁品进行了着重解释,并在现场情景再现了消毒酒精、擦手液在遇到明火时发生的燃烧反应,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其危害性,提高了民众的安全责任意识。

  同时民警也根据春运期间高发的电信诈骗类案件进行讲解,向旅客讲解了近年来电信诈骗形势以及生活中容易接触到的7种诈骗手段,提醒旅客提高安全意识。同时也告知旅客如遇电信诈骗,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保存有价值的线索,提高破案率。

民警在向旅客讲解7中常见的诈骗手段。
民警在向旅客讲解7中常见的诈骗手段。

  据悉,北海铁路公安处北海站派出所、钦州东站派出所等客运派出所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春运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旅客的安全意识,营造人人抵制违法、人人践行文明的浓厚氛围,共同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春运出行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