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防城港广西盛隆冶金技改(第二阶段)工程全面开工
发表时间:2021-03-22 18:11: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1日上午,伴随着机械设备的轰鸣,由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产业升级技术改造工程(第二阶段)原料厂配套改造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标志着盛隆冶金技改(第二阶段)工程全面开工。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张昱诚 龙昭毅)3月21日上午,伴随着机械设备的轰鸣,由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产业升级技术改造工程(第二阶段)原料厂配套改造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标志着盛隆冶金技改(第二阶段)工程全面开工。

  图为项目开工现场。张昱诚 摄

  据了解,盛隆冶金原料厂二阶段技改项目的建设,主要在于落实绿色环保发展理念,淘汰低效产能,在现有北厂区内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烧结、球团、炼铁等项目,用绿色环保的高效产能置换低效产能。为满足烧结、球团及高炉等工序对原燃料的需求,对老区料场及附属原燃料运输线路进行改建,使其成为一个具有较先进水平的机械化综合原料场,实现全面的高效能地向烧结、球团、炼铁等项目供料。

  该项目主要包括改造封闭料场系统、新建及改造混匀配料系统、新建球团铁精矿库系统、改造红土镍矿系统、新建块矿筛分系统、新建高炉喷煤筒仓系统、高炉返矿返焦系统、转运站系统、泵房电气室等辅助系统,其中主要实物混凝土工程量预计15万m³、钢结构工程量预计1.2万t。

  据了解,金属材料产业是防城港目前乃至整个“十四五”工业规划发展的重点,防城港正着力打造金属材料产业集群,力争到2025年,实现防城港金属材料产业布局更加合理,产品结构更加优化,技术更加先进,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成效显著。其中广西盛隆冶金是布局在防城港的一家中国500强企业,是广西引进的“百企入桂”重点项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