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分社
字号:
广西金秀以花为媒展“世界瑶都”魅力 拓宽乡村振兴路
发表时间:2021-05-22 21:33:3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领略了金秀圣堂山的绚丽风光,体验了这里多彩的瑶族文化,不虚此行。”5月22日,来自广东的游客谢慧平在游览后说,广西金秀的旅游项目让她感到惊喜。

    5月22日,2021年金秀圣堂山杜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陈秋霞 摄
    5月22日,2021年金秀圣堂山杜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陈秋霞 摄

  中新网来宾5月22日电 (陈秋霞)“领略了金秀圣堂山的绚丽风光,体验了这里多彩的瑶族文化,不虚此行。”5月22日,来自广东的游客谢慧平在游览后说,广西金秀的旅游项目让她感到惊喜。

  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是中国最早成立的瑶族自治县,也是世界瑶族支系最多的县份和瑶族主要聚居县之一。这里瑶族风情多彩浓郁、瑶族文化底蕴深厚、瑶医瑶药古老神奇,素有“世界瑶都”的美誉。

  坐落于金秀县境内的圣堂山海拔1979米,每年5月是圣堂山上万亩变色杜鹃的绚烂花期,树树繁花,花香浓郁,令人心醉神驰。

瑶族织绣展示。 陈秋霞 摄
瑶族织绣展示。 陈秋霞 摄

  22日,2021金秀圣堂山杜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赏花。本届旅游节全方位展示“世界瑶都”的民族文化,开幕式现场设置了繁花似锦非遗文化展,集中展示金秀5个瑶族支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期间,当地部分村屯将展示瑶族非遗技艺、山子瑶度戒文化,游客在深度体验金秀自然生态旅游的同时,也能深度体验瑶族文化。

  中共广西来宾市委常委、金秀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韦德斌表示,举办圣堂山杜鹃花旅游文化节,有利于提升金秀的知名度,打造旅游文化品牌,进一步促进金秀民族文化旅游及相关产业的发展,逐步形成文化搭台、旅游唱戏、群众增收的多赢局面,以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瑶族风情歌曲表演。 陈秋霞 摄
瑶族风情歌曲表演。 陈秋霞 摄

  韦德斌称,近年来,金秀瑶族自治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厚的旅游资源,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立县,旅游强县”作为发展战略,着力发展壮大旅游产业。成功创建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成为第三批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荣获国家级森林公园、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最美县域、中国瑶医药之乡、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2020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等荣誉称号。

  据金秀县官方统计,2016年以来,当地累计接待游客2518.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8.4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