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石榴籽课堂”让党史学习有声有色
发表时间:2021-05-25 11:51: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2019年7月,创立七星区少数民族服务中心,大力推进“石榴籽”工程。

  新疆姑娘古丽正在跟学员分享党史学习心得。梁艳丽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5日电(何莉)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作为桂林市面积最大,流动人口最多的城区,优美的环境,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飞速发展的经济,丰富的创业机遇吸引着各族少数民族群众接踵而至。目前,辖区常住维吾尔族群众300余人,年均流动量达2500余人次,占全市一半之多。

  近年来,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2019年7月,创立七星区少数民族服务中心,大力推进“石榴籽”工程。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办好“石榴籽课堂”,让大家每周“一课一歌一电影”,做到“三讲二学一唱”(三讲:宣讲党史、爱国主义、民族政策,二学:学法律法规、国家通用语言和就业技能,一唱:唱红歌)。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党的民族政策、维吾尔族民族英雄等内容,组织形式多样的宣讲学习模式,让红歌萦绕在少数民族中心上空、让爱国爱党根植于各族群众心中。

  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同营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石榴籽”环境,打造桂林七星辖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