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分社
字号:
田阳区积极排查汛期防汛安全隐患
发表时间:2021-08-12 19:16: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切实做好防汛安全工作,今年整个汛期期间,广西百色市田阳区水利局组织工管站、防御中心、质监站人员不间断对全区各水库、水闸、堤防工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2日电(黄国顺 黄婵娟)为切实做好防汛安全工作,今年整个汛期期间,广西百色市田阳区水利局组织工管站、防御中心、质监站人员不间断对全区各水库、水闸、堤防工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防御准备工作方面,一是检查落实水库防汛责任,通过检查,进一步核实水库和农村水电站“三个责任人情况,并将水库和农村水电站“三个责任人”等防汛相关责任人名单情况公告,告知、指导、培训按职责标准履行相关责任情况。二是做好水毁工程修复,对所有水毁修复项目都建立修复项目台账项目明确修复工作责任人,明确水毁修复项目工作环节,并制定应急度汛方案,落实安全度汛责任人、安全度汛措施和汛期施工保障措施等,保证工程建设质量。三是下达水库汛限水位,对水库汛限水位进一步复核,对15座小型水库下达汛期控制运用计划下达。四是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山洪灾害系统运行正常,部分站点监测信息无法接收、预警信息发送等正在逐步得到解决。五是编制修订预案方案,各水库防洪御应急预案编制修订17本,组织开展重要流域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已编制(修订)17本。六是清点并发放防汛物资,发放给各水库管理所,充实各水库防汛物资储备。七是通讯网络和值班保障,落实汛期综合值班,做好24小时值班安排表,值班人员坚持24小时值守。

  经全面、经常、反复地进行检查,该区所有的水库、水闸、堤防工程均落实了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水库安全管理行政责任人、主管部门责任人、管理单位责任人、管理单位技术负责人等;水库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值班员、管理人员经费已足额落实,值班人员全部配备值班电话,通讯情况畅通,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基本全部安装;值班房满足值班房需要,巡查检查、记录规范、完整;水库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应急预案、水库调度规程已编制;所有水库均通公路,防汛抢险道路基本满足抢险要求;制定防汛值班制度、落实抢险队伍,水库均储备有抢险物资,一旦水库水闸、堤防工程出现隐患,可以随时调拨求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