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罗波镇干部“传帮带”推动60岁以上群众接种新冠疫苗
发表时间:2021-08-19 21:49: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为筑牢群体免疫屏障,南宁市武鸣区罗波镇镇干、村干、人大代表齐上阵,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有效推动了罗波镇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9日电(谭乔议 唐泽敏 罗锐)为筑牢群体免疫屏障,南宁市武鸣区罗波镇镇干、村干、人大代表近日齐上阵,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有效推动了罗波镇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工作。

 有序组织老人接种疫苗。武鸣区罗波镇人民政府供图

  发挥“传递”作用,宣传疫苗接种知识。罗波镇镇干部在镇长赵法坤的带领下,顶着炎炎夏日,分片包干、挨家挨户地动员在家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除耐心地解释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政策和相关知识,还致电老人外出务工的子女,向他们解释疫苗对老人身体没有影响,消除其子女的顾虑。

 镇干、村干入户动员老人接种疫苗。武鸣区罗波镇人民政府供图

  发挥“帮助”作用,接送老人往返医院。罗波镇西边村委书记黄小花将自己家的汽车开到老人家门口,组织群众合力将多名老人扶上车,一路陪伴至医院,引导老人完成了接种前身体情况检测、疫苗接种、接种后观察等流程。送老人回到家后,还不忘叮嘱老人及其家人,有头晕胳膊疼等身体不舒服的情况及时联系。

  发挥“带头”作用,主动带头接种疫苗。年逾六旬的镇人大代表韦文洋同时也是罗波镇凤林村的生产小组长,在村中颇有威望的他带头接种疫苗,消除了村中其他老人对接种疫苗的疑虑,在该人大代表的倡导下,村中老人们纷纷安心前往镇卫生院接种疫苗。

  据悉,罗波镇18岁以上人员疫苗接种已达16776剂次。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摸排60岁以上符合条件未接种疫苗人员的情况,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动员,确保接种工作高质高效推进,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城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