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书香雅居”小幅精品展开展 将持续至2月9日
发表时间:2021-01-04 15:46: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3日,“书香雅居”小幅精品展在湖南省邵阳市新华书店开展。展览由邵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邵阳市新华书店主办。

  1月3日,“书香雅居”小幅精品展在湖南省邵阳市新华书店开展。展览由邵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邵阳市新华书店主办。

图为参展作品。谢丽娟 作
图为参展作品。谢丽娟 作

  此次画展主要针对家装设计,分为国画系列、西画系列和民间美术系列。其中有清新淡雅的没骨画,有精谨细腻的工笔画,有意境深远的山水画,有深沉苍劲的国画,有美轮美奂的油画,有秀丽洒脱的水彩画,还有巧夺天工的剪纸,极具中国风的双面古典扇和古朴雅致的纯棉吊染围巾,形式多样,韵味十足。

图为参展作品。姚佩 作
图为参展作品。姚佩 作

  “书香雅居”是人们对居住空间诗意和美好的期待,优雅的居住环境艺术品装饰不可缺少,居室悬挂字画由来已久,在中国已有千百年的历史,在漫长的封建社会上至帝王将相下至平民百姓,凡有较好居住条件的人们,在其居室,依据各自的文化品位和志趣爱好,均有字画悬挂于墙壁上。

图为参展作品。刘顺秋 作
图为参展作品。刘顺秋 作

  南朝画家宗炳悬山水画于壁上,“澄怀观道,卧以游之”。

  邵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与邵阳市新华书店联合举办“书香雅居”小幅精品展,旨在普通老百姓心中培植家装理念,通过举办展览来开拓、培育、发展美术作品市场,为广大市民的客厅、书房、卧室增添艺术气息,让室内软装饰彰显品位和格调。同时为收藏爱好者提供书画交流、研究和鉴赏的平台,共同推进邵阳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繁荣。

图为参展作品。 刘红艳 作
图为参展作品。 刘红艳 作

  现场来参观的书画爱好者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还现场与部分作者交流,聆听作者的心路历程、创作故事。

  据悉,此次精品展将持续至2月9日。(钟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