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两会再绘创新发展“施工图” 华邦建投锚定航向再出发
发表时间:2021-03-10 08:43: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深耕八桂大地的华邦建投集团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大力推进“四新”技术运用,让创新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源源活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0日电 全国两会正在进行,社会各界都将目光聚焦于此。从政府工作报告、多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交的议案和提案来看,创新依然占据今年两会“C位”。

  近年来,深耕八桂大地的华邦建投集团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大力推进“四新”技术运用,让创新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源源活力。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继续支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工程,推进“两新一重”建设。作为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的民营领军企业,华邦建投紧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建设机遇,积极参与国家民生项目工程,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助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强化科技创新 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在生产经营中,华邦建投充分发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积极应用推广各项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自2008年以来,每年投入2亿元用于企业“四新”技术的研究与运用。

  为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水平,华邦建投在项目建设中大力推行“四新”技术。例如,在建设被称为“雪域高原第一桥”敦当高速公路大巴特沟特大桥过程中,运用预制混凝土箱梁整体式液压行走系统模板应用技术,使装拆模板操作方便、快捷,有力地提升建设效率和工程质量;同时,华邦建投还在该项目上运用混凝土路面激光摊铺整平机应用技术,全面提升混凝土铺装的平整度,解决前道工序误差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同时针对竖曲线混凝土铺装,研发超声波控制系统,实现激光与超声波互换的双控系统,解决混凝土竖曲线桥面施工的难题。

  目前,华邦建投已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级工法3项、省部级工法1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6项,发明专利7项等多个级别、多个项目的奖项,以及荣获“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科技创新成果应用于公路、市政、房建、水利、国家储备林等国家大型重点工程120多项,高等级公路1000多公里,桥梁、隧道200多公里,数十项工程获国家及省级最高工程质量奖。凭借雄厚的实力和创新能力,华邦建投成为中国建筑业500强,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公路行业设计甲级资质,位居中国建筑业序列第一方阵。

  聚力“两新一重” 助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对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构建有着重要意义。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此也提出,继续支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工程,推进“两新一重”建设,实施一批交通、能源、水利等重大工程项目。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指出到2035年实现国际国内互联互通、全国主要城市立体畅达、县级节点有效覆盖。

  华邦建投积极参与国家民生工程,大力完善国家路网建设,积极承建高速公路、省道、县乡道改造提升工程,改善当地百姓出行条件,助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20年,华邦建投建成通车项目53个,涉及沿线乡镇900余个,直接造福沿线人员至少2600万人,辐射区域人员1.8亿人,为沿线乡镇经济带来巨大的促进作用,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20年至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华邦建投启动大干模式,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2020年6月,投资37亿元承建的重庆合川十塘至大石高速公路开工,助力重庆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同年,承建的敦当高速公路当金山特长隧道双线贯通,为全线正式通车运营打下坚实基础。作为连接甘肃和青海两省的重要通道,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提高甘肃省高速公路联网水平,完善西部地区路网结构,为项目沿线西藏、青海、甘肃、新疆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作为深耕广西民生工程10多年的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民企,华邦建投集团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广西惠民工程,为广西交通枢纽的互联互通贡献自己的力量。”华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华邦建投集团董事长苏如春说。一直以来,华邦立足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企业变革,以创新为内生动力,在广西打造多个高质量的工程,入桂十多年来,相继在广西投资建设了桂平至来宾高速公路(2014年底建成通车)、柳州至武宣高速公路(2015年底建成通车)和梧州环城高速公路(2018年底建成通车),2017年又以PPP模式相继投资129亿元建设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投资133.2亿元建设灌阳至平乐高速公路,为广西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默默贡献着力量。

  华邦建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广西桂柳高速也捷报频传。上月,桂柳高速大坪隧道左线贯通,成为该项目首条单幅贯通的特长隧道;永福屯隧道左洞也于上月顺利贯通,成为广西在建高速公路已贯通的最长隧道。桂柳高速的建成,将充分完善广西“六横七纵八支线”高速公路网,成为广西东承粤港澳,西启云贵川,北连湖南,南接东盟联系的纽带,对于促进泛珠三角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与广西的互通互联,推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据统计,截至目前,华邦建投集团在广西已完工、在建高速项目里程超500公里,投资额逾385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