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中建三局员工罗志武:上阵父子兵 确保安全工作精准落实
发表时间:2021-04-02 14:07: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正是凭借着这样细致入微的勤恳工作态度、倾囊相授的处世之道,罗志武先后荣获西部公司“先进个人”、二公司年度“十佳员工”、二公司“十佳安全卫士”、中建三局安监系统年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更是多次被邀请作为主讲人给业内同行传授自身的经验。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黄勤) 1987年3月,年仅19岁的罗志武成为了中建三局二公司的一员。至今的33年岁月里,从武汉到澳门、从沈阳到桂林,他跑遍了大半个中国,用脚踏实地和坚持不懈,从最基础的砖工一路走到项目安全总监,完成每一次施工任务。

  2009年,他被任命到特大型直管项目——沈阳市府恒隆广场项目担任安监部执行经理,开启了他人生的新篇章。他总结归纳前期的工作经验,结合丰富的现场知识,再加上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很快就将项目的安全工作组织得井井有条。他对安全工作的高要求,为项目在2011年11月被评为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诚信工地做出贡献。

  在随后的安全工作生涯里,他将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安全文明施工方面的示范性项目——在他的带领下,2017年,桂林华润项目在业主开展的安全突击检查中,在78个项目中排名第一,于此同时还获得广西区、桂林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中建三局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等荣誉;2018年,柳州水上乐园项目团队获得二公司年度十佳优秀项目团队;2019年,南宁富康园二期项目获得广西区、南宁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罗志武用实践证明,安全工作事在人为,心怀“差以毫厘,谬以千里”的严谨态度才能确保安全工作的精准落实。

  罗志武在项目业主的眼中,是项目的安全守护神,工作时一丝不苟、对待违规的人员一视同仁;在项目员工的眼中,他是可敬可亲的“罗叔”,除了解决工作上的困惑以外,还会主动给员工做职业规划,解决生活上的困惑;在项目工人的眼中,他是啰嗦且亲切的安全教育班主任,每日风雨无阻、苦口婆心地讲解安全作业注意事项,让工人们改变了一开始的不屑态度,由衷地重视起自身的安全问题。

  正是凭借着这样细致入微的勤恳工作态度、倾囊相授的处世之道,罗志武先后荣获西部公司“先进个人”、二公司年度“十佳员工”、二公司“十佳安全卫士”、中建三局安监系统年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更是多次被邀请作为主讲人给业内同行传授自身的经验。

  罗志武永远把企业需要、员工需要放在第一位的人。他和爱人、儿子长期分居两地,他总说中建三局二公司就是他的另一个家,他发自内心的热爱这个大家庭,并甘愿为之奉献自己平凡的一生。

  在他的言传身教之下,他的儿子也毅然加入了中建三局二公司,成为了二公司基础设施公司的一员。

  “我一直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安全管理人员为追求目标,以成为中建三局二公司的蓬勃发展之路的一块基石为人生价值,这就是我的工作动力来源。” 罗志武说。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