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医疗新基建 5G创未来—5G+智慧医疗学术交流会南宁举行
发表时间:2021-04-09 16:52: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9日,“5G+智慧医疗”学术交流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此次大会由广西5G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举办,旨在加快推进5G产业链与医疗新基建在广西的融合发展,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各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区50所医院领导和信息中心主任近100人出席会议。

现场嘉宾体验基于onehealth的5G智慧医院、5G互联网医院、智慧康养和5G应急救援等5G业务应用 广西移动 供图
  现场嘉宾体验基于onehealth的5G智慧医院、5G互联网医院、智慧康养和5G应急救援等5G业务应用 广西移动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申蓓 覃俊畯 余懿)4月9日,“5G+智慧医疗”学术交流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此次大会由广西5G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举办,旨在加快推进5G产业链与医疗新基建在广西的融合发展,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各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区50所医院领导和信息中心主任近100人出席会议。

  据了解,5G与医疗行业的深度融合已成为势不可挡的趋势。2019年,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签署了《关于深入推进基于5G的数字广西建设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以5G+智慧医疗为主线,积极拓展5G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应用场景进行了具体部署。

  为积极助力数字广西建设、助推区内医疗行业转型升级,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乘势而为,特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胡建中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黄伟红教授、医疗信息化资深专家江涛,围绕“5G+互联网智慧医养”、“5G+互联网智慧慢病”、“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等领域进行探索与交流。

  近年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围绕“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打造“1312”的国家级5G智慧医疗体系,即1套新基础设施、3个新体系示范、1个新行业能力、2套新机制标准,积极引领推动5G智慧医疗发展。同时,中国移动广西公司通过建设5G医疗边缘云,以云网融合能力为基础,整合“移动医护”、“医疗影像云”、“5G VR探视”等9大5G智能应用场景,促进5G与医疗行业的深度融合,实现智慧医疗产业规模发展。

  面向未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将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区内各大医院及行业合作伙伴等产业链合作伙伴携手,以OneHealth平台为基础,在智慧医院、区域医卫、智慧医保、智慧康养、远程医疗、智慧药监等六大领域全面发力,打造区域5G医疗信息化示范标杆项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