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移动:深学细照笃行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新更走心
发表时间:2021-04-27 17:30: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党委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并认真落实中国移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召开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宣贯部署会,制定印发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并与公司“党建融合发展年”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5G等信息技术优势,以“党建+”云平台等创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载体和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中国移动桂林分公司联合市消防救援队等单位开展党史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清明祭英烈活动。
中国移动桂林分公司联合市消防救援队等单位开展党史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清明祭英烈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7日电(林洁 申蓓)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继续前行的力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党委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并认真落实中国移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召开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宣贯部署会,制定印发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并与公司“党建融合发展年”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5G等信息技术优势,以“党建+”云平台等创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载体和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上“云课堂” 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强化5G对红色文化注智赋能,发挥全区领先的5G网络覆盖优势,打造党史学习线上线下“云课堂”实现沉浸式教育体验,推动党史学习“全覆盖”。

  “能够综合运用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感知的体验,让党史学习更深刻了。”中国移动北海分公司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打造了智慧党建课堂。党员们通过5G+AR智慧沙盘平台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操控指令牌的移动来实现AR互动屏上立体空间的转换,以全新虚拟展厅的形式进行新时代党建学习;还可以通过党建学习机,佩戴VR眼镜“穿越”千里之外,身临其境般游览“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南昌八一纪念馆”等上万平米的红色教育主体展馆,沉浸式体验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高质更高效。

中国移动北海分公司党员通过5G+AR智慧沙盘平台学习党史。
中国移动北海分公司党员通过5G+AR智慧沙盘平台学习党史。

  每天,玉林市49家单位和中国移动玉林分公司党员们都能收到一条“党建云头条”。原来,依托新华社、中央党校以及中央媒体丰富的资源,玉林移动搭建了“党建云头条”短彩信平台,每天都向特定党员发送党史学习内容,线上学习方式让党员学习党史变得更便捷,再也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

  学史力行 让党史学习“动”起来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红色资源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功能。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充分利用广西红色资源,引导公司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日前,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积极响应中国移动“红色传承映初心、党旗飘扬在一线”江西片区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代表在湘江战役大坪渡口合唱《十送红军》,循着红军强渡湘江的突破第四道封锁线的英勇战斗史,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

  在东兴市大清国钦州界即竹山歼灭战遗址,中国移动东兴分公司党支部联合东兴市开投集团等党支部联合开展“三学三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教育基地现场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听讲和现场参观方式学习竹山歼灭战史实、重走解放东兴镇的革命路线,践行“三学”;讨论钟竹筠先进党员革命精神、参观东兴镇“大党委”服务中心、建成红色文化党支部,践行“三做”。

  以学促干 让党史学习 “实”起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焕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干好工作、干出成绩的源动力,高质量推动为客户、员工45个办实事项目,协调解决客户及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

中国移动营业厅的党员志愿者为“银发族”答疑解惑,让老年人也能乐享“智慧晚年”。
中国移动营业厅的党员志愿者为“银发族”答疑解惑,让老年人也能乐享“智慧晚年”。

  牢记宗旨办实事,通过开展“为5G用户提供优质网络服务”“提升4G网络覆盖质量,为偏远地区群众提供良好的信息通信服务”“银发服务”“加强治理垃圾短信、骚扰电话”等项目,为客户提供好用网络、提升信息服务供给质量,维护安全网络、客户权益,以实际行动打造心级服务。

  同时,开展“‘为基层减负、为发展加速’流程提效活动”“EAP进网格行动,为基层员工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给员工提供法律援助”等活动,优化一批系统流程,实施一批贴心项目,提供一批暖心服务,在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为员工赋能,以贴心的服务提升员工幸福指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