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新训大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03 10:02: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开展“党史大宣讲”活动、推进“新训之家”服务微信群建设、实施“先进中队”积分制量化管理、落实“我为党旗添光彩”心分享、强化“党史知识”线上竞赛、创建“课间小故事”、“ 红色电影大家看”系列活动等,打造消防救援“新蓝”优秀队伍.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日电(邓民 李俊昂)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五四精神,从5月1日开始,广西消防救援总队新训大队正式启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迎五四”主题实践活动,着力引导2020年新入职的270名消防员在活动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锻造过硬本领,践行初心使命,提升服务意识,力争成为巩固党长期执政的可靠力量和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以党史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打造“新蓝之星”品牌建设、开展“党史大宣讲”活动、推进“新训之家”服务微信群建设、实施“先进中队”积分制量化管理、落实“我为党旗添光彩”心分享、强化“党史知识”线上竞赛、创建“课间小故事”“ 红色电影大家看”系列活动等,夯实学习教育成果,打造消防救援“新蓝”优秀队伍。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新训大队供图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新训大队供图

  实践为要,着力打造务实型、服务型优秀团队。夯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新消防员“家属开放日”“我与党旗同镜框”“五四”文体比赛,零距离亲民、为民、爱民,打造“百姓跟我心连心”的沟通平台,帮扶解决失散幼儿找到父母,树立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

  勤廉为本,着力打造勤政廉政的廉洁型优秀团队。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线,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五四精神等,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岗位大练兵、“两个条令、一个纲要”知识竞赛、业务操法大比拼系列活动,以“两严两准”为要求,狠抓队伍作风养成,做到以情带训、文明带训、以文育人、以德服众、以理服人,不打骂体罚、不侵占一分一毫、不恶意刁难“穿小鞋”、不故意“戴帽子”扣盖子,潜心学员教学培训,着力培塑先进典型模范,努力打造新训样板,爱岗敬业的勤廉标杆。

  通过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指战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消防员集训工作中夯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十六个字,积极践行“训词精神”,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