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开展全员教育月活动 凝聚发展力量
发表时间:2021-05-07 00:25: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底以来,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启动“遵章守纪,履职尽责,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全员教育月活动,通过丰富学习教育内涵、创新学习形式,全面增强全体员工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凝聚起企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共同成长。

  3月底以来,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启动“遵章守纪,履职尽责,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全员教育月活动,通过丰富学习教育内涵、创新学习形式,全面增强全体员工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凝聚起企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共同成长。

 

 
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召开全员教育月启动推进会。 黄祯光 摄

 

  领导带头,确保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此次全员教育活动是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党委部署推动,活动从3月底持续至5月下旬,共有制定工作方案、系列主题宣贯教育、员工思想工作生活状况调查、宣传阵地建设、知识测试、总结自查等六项工作内容。

  4月7日,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侯义兵在公司全员教育月启动推进会上表示:“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

  为确保学习活动走深走心走实,中国电信广西公司要求:各级班子要全面担负起落实全员教育活动的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检查,其他班子成员要在分管领域切实履行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上率下。

  同时,教育全面覆盖到基层和一线员工,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不变形、不走样,自选动作切实情、扣实际、求实效,充分发挥各级党建、群团、人力组织的作用,形成全员参与、人人有责、齐抓共管的格局,提升全体员工持续学习、遵章守规的意识。

  多专业覆盖,筑牢守规合法防线

  据了解,此次教育学习内容覆盖了多个专业条线,包含了法治宣传教育、安全生产和网信安全宣传教育、员工奖惩办法宣传贯彻、车辆管理宣传教育、员工思想动态调查等。

  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公司深入推进依法治企,强化合规管理要求,结合《民法典》颁布实施,面向全体员工重点宣传合规倡议、知识产权保护和妇女权益保护等主题,倡导“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理念,培育法治信念,弘扬法治精神。

 

 
电信营业厅在晨会上开展全员教育知识学习。苏丽莉 摄

 

  加强安全生产和网信安全宣传教育。公司深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组织学习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提高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同时,开展网络安全意识宣传,加强“断卡”行动宣传引导,提升全体员工防诈反诈意识。

  加强员工奖惩办法宣贯。公司组织学习了员工奖惩管理相关规定,增强规矩意识、责任意识,鼓励更多员工奋发向上,督促尽职尽责,防止违法失职行为。

  加强车辆管理宣传教育。公司开展公务用车及用油、维修规章制度宣贯,做好员工“八小时内外”交通安全管理宣传,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

  加强员工思想工作生活状况调查。公司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求及时、准确、全面地把握员工的所愿所求,有针对性地做好解民忧、暖人心的工作,提高员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创新活动形式,凝聚发展力量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南宁市建信路的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办公楼,看到楼内多处电子大屏上播放着全员教育月活动主题内容。据介绍,员工打开电脑,通过公司办公OA网、中国电信网上大学平台也能学习此次活动的相关内容;需要移动办公的各岗位员工,打开手机也能随时学习和参加知识测试。

  针对此次教育月活动,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积极拓展教育载体,探索教育新内容、新形式,通过举办培训会、警示教育、学习研讨等线下方式,以及视频、漫画、长图等线上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

  据悉,目前,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各单位均已完成了系列专题宣贯教育工作,各岗位员工陆续完成了主题学习和通过了相关知识测试,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对企业的向心力、凝聚力,为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蒋保平 曹帅 江山/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