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党史巡展送服务 携手共创文明小区
发表时间:2021-05-16 21:00: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5日,威宁资产公司党委下属一衡公司党支部联合南宁市住宅公司、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中志协应急委广西服务队、南宁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服务队等,在南宁市友爱南路39号南宁地区印刷厂小区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巡展﹒“七送”志愿服务进小区活动。威宁资产公司将党史巡展“七送”志愿服务送进这个小区,旨在进一步深化巩固小区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果,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带动周边更多的小区一起共同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活动中来。

中志协应急委广西服务队志愿者为居民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覃宝琳 摄

中志协应急委广西服务队志愿者为居民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覃宝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卢继香)5月15日,威宁资产公司党委下属一衡公司党支部联合南宁市住宅公司、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中志协应急委广西服务队、南宁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服务队等,在南宁市友爱南路39号南宁地区印刷厂小区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巡展﹒“七送”志愿服务进小区活动。威宁资产公司将党史巡展“七送”志愿服务送进这个小区,旨在进一步深化巩固小区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果,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带动周边更多的小区一起共同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活动中来。

  本次活动系威宁资产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服务暨携手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的第四站。

一衡公司党支部书记潘善忠同志为居民讲解党史巡展内容。覃宝琳 摄

一衡公司党支部书记潘善忠同志为居民讲解党史巡展内容。覃宝琳 摄

  活动当天,威宁资产公司分管领导、一衡公司党支部、住宅公司网格组与各方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居民提供牙科、眼科义诊、理发、按摩、艾灸、电器维修,禁毒和垃圾分类宣传游园等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在“百年党史巡展”展板前,小区居民认真阅读每一块展板上的党史故事,通过历史图片、文字资料等追忆“建党100年”的光辉岁月,深刻感受到革命战争胜利的艰辛和不易。

  活动现场,中志协应急委广西服务队的志愿者从多层次、多方面给居民普及家庭便携式防火和防漏电安全知识,南宁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吕小天给大家宣传居家常见疾病预防知识,并讲解应急救护知识技能。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在场的居民和小区工作人员对安全知识、应急知识的兴趣陡增。随后,现场还开展了现场心理咨询、应急救护咨询,进行了防火防爆演练,并邀请众多在场居民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威宁资产公司副总李希启动本次活动。覃宝琳 摄

威宁资产公司副总李希启动本次活动。覃宝琳 摄

  在露天放映红色革命电影《建军大业》的现场,小区居民扶老携幼、热情高涨,一位住在一楼的老大爷早早抬出5张小折椅,还用绳子连成一排“霸住”最有利位置,以便饭后全家老小观看,电影结束还很感慨:“ 今天的幸福生活真是来之不易啊,都是成千上万的先烈们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没有他们的牺牲和斗争,便没有我们的今天,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尽自己所能为文明和谐城市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通过红色电影播放也让居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组建人民军队的奋斗史和人民军队建军之初的峥嵘岁月。

  本次活动,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将党史知识送进小区,让广大群众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四害”消杀、卫生保洁等常态化服务,让小区市民群众真切感受威宁公司的国企担当,自觉参与,携手共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