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开展“央企百年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25 15:55: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走稳研学路,传承红军魂。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党员领导干部一行约30人来到桂林,开展“央企百年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5日电(张涛)走稳研学路,传承红军魂。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党员领导干部一行约30人近日来到广西桂林,开展“央企百年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中建八局南方公司供图
中建八局南方公司供图

  湘江战役,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关键一战,是长征壮丽史诗的一个重要篇章。研学团前往全州、灌阳、兴安等地参观,重温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纪念园、陈列馆、救护所里的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史料、一尊尊雕塑,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勇于突破、勇于牺牲、勇于胜利的湘江战役精神。

中建八局南方公司供图
中建八局南方公司供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湘江战役纪念园,学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初心,字字铿锵有力,并瞻仰“红军魂”雕塑长廊,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默哀,缅怀其丰功伟绩。同时,学员们身着红军服,齐唱红军歌,重走红军路,以体验式、沉浸式的方式讲好行走的党课,不断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校准前进的方向。

中建八局南方公司供图
中建八局南方公司供图

  学史以明智,知古而鉴今。中共全州县委党校教研室主任唐建平围绕湘江战役,为学员们做《湘江战役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专题授课,介绍湘江战役及其历史背景、历史地位、价值和时代意义。基础设施分公司总经理范波带领大家重忆中建八局兵改工、工改兵的历程及企业的优良传统,希望大家发挥“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作风,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硬战,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分组研讨环节,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学党史中寻根、铸魂、补钙,把长征精神发扬到工作中去,学习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决心和勇气,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气概和胆量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