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体验移动5G新科技 带孩子打开未来新世界
发表时间:2021-05-31 13:08: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5月31日,六一节前夕,南宁市滨湖路小学长虹校区(以下简称“滨湖长虹校区”)的孩子们抢先“尝鲜”了中国移动5G+AR博物馆、裸眼VR与AI健身等最先进的5G科技,沉浸式的体验让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兴奋地描述着自己的体验感受。

孩子们在体验5G+AR博物馆。覃丽颖 摄

孩子们在体验5G+AR博物馆。覃丽颖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1日电(林洁 王君怡)“哇,好神奇,拿上这个放大镜感觉文物就在眼前,太逼真了!”“这样的跳舞很酷耶!”“你看,这个车上有雷达,还会转动。”

  5月31日,六一节前夕,南宁市滨湖路小学长虹校区(以下简称“滨湖长虹校区”)的孩子们抢先“尝鲜”了中国移动5G+AR博物馆、裸眼VR与AI健身等最先进的5G科技,沉浸式的体验让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兴奋地描述着自己的体验感受。

  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助力滨湖长虹校区丰富少先队仪式教育体系,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接班人,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以下简称“广西移动”)联合滨湖长虹校区开展的“遇见未来 5G少年”主题活动。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入队仪式上,一年级204位小学生光荣地成为少先队员,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雏鹰展翅,逐梦远航。

  作为科技强国的实践者、推动者,广西移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带着5G走进校园,通过生动有趣的体验活动,为孩子们打开了新世界的一扇窗,也为2021年暑期5G亲子研学游活动拉开招募序幕。

孩子们在了解体验应急通信车的功能。

孩子们在了解体验应急通信车的功能。

  在体验活动中,广西移动专业的技术人员为孩子们讲述红色通信初心的事迹,为他们讲解了通信保障车、勇士卫星车的原理及作用。同时,还向孩子们科普了5G+AR博物馆、5G+VR、裸眼VR、AI健身等5G新技术及产品,让他们初步了解了5G技术。在广西移动专业人员的生动地讲解中,孩子们认真聆听5G的发展及未来。

  在体验环节中,中国移动的5G与文创先发优势,通过BOE数字画屏与AR探究镜,为孩子们提供5G+XR全场景沉浸式互动体验:不仅颠覆了传统参观的模式,打破了时空、空间壁垒,突破书本限制;更以博物馆内原有物理空间及丰富的历史内容为基础,采用5G结合AR、VR、MR等技术,设计不同场景,让孩子们可通过一系列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学习,在体验区“有限空间”里获得丰富的历史知识,感知“未来无限可能”,对“科技强国”这句话有了深刻的理解,激发学习原动力。

  短短两小时的体验活动,不管是AI健身,还是VR看世界风景,都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与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同时,在这些小小少年的幼小而稚嫩的心灵深处种下一颗科技强国与5G科技梦想的种子。正如广西移动技术人员所说的:“5G作为智能科技的基础技术,对社会、对国家、对人们生活水平具有巨大的影响。少年强则国强,培养新一代对科技的认识与热爱,才能让我们的科技竞争力保持常创常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