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中建交通开展“学党史·筑安全”竞赛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1 13:27: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建交通2021年“学党史·筑安全”竞赛活动(决赛)近日在中建交通三公司南宁东西向快速路1标项目举行,中建交通6支子企业代表现场同场竞技。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1电(黄勤)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中建交通2021年“学党史·筑安全”竞赛活动(决赛)近日在中建交通三公司南宁东西向快速路1标项目举行,中建交通6支子企业代表现场同场竞技。

中建交通供图
中建交通供图

  活动自今年5月底启动以来,吸引了一千多名职工踊跃参与,经过初赛,三公司、铁路公司、天津公司、河南公司、江西公司、二公司等6家子企业脱颖而出,成功闯入决赛。

  当天活动设安全知识竞赛及红歌接唱两大部分,安全知识竞赛设理论知识竞赛及安全技能竞赛两个环节。其中,理论知识竞赛涵盖党史知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管理、职业健康等内容,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个环节。比赛中,各参赛队员精神抖擞,答题踊跃,在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选手们更是眼疾手快、分秒不让,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不断。

中建交通供图
中建交通供图

  安全技能竞赛设现场消防技能竞赛及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竞赛两部分,通过模拟多种火情起火,考察参赛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并以实地操作的方式考察特种设备作业安全隐患排查能力。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唱支红歌给党听”红歌接唱活动中,参赛队伍用猜歌词、唱红歌的方式唱响经典红歌,礼赞百年征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经过激烈角逐,铁路公司、三公司、天津公司代表队分别获得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铁路公司王海涛获得“最佳表现奖”,三公司谢日裕获得“最佳潜力奖”。河南公司、铁路公司、天津公司代表队分获“庆祝建党100周年 唱支红歌给党听”比赛一、二、三等奖。

  当天,中建交通还向全体职工发出“安康杯”竞赛倡议,要“安康杯”竞赛活动为抓手,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保障,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处处保安全的安全生产环境。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为职工及农民工代表送上夏日的关怀与问候。

中建交通供图
中建交通供图

  据了解,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在全中建交通范围内营造争相学习党史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技能的良好氛围,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互融互进。

  广西建设工会工作委员会,南宁市总工会,南宁市应急管理局及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建交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事张国立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党建工作部(企业文化部)有关负责人、业务人员,中建交通三公司负责人及中建交通各子企业安全部门负责人、参赛队员、项目员工和农民工等150余人参加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