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国资委党委系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21-06-21 13:31: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先进、学习榜样、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广西国资委党委近日在南宁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1电(覃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先进、学习榜样、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广西国资委党委近日在南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图为大会现场 广西国资委供图

  图为大会现场 广西国资委供图

  广西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出席大会并讲话,广西党委组织部一级巡视员刘水玉,广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广西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王晓华,以及各区直企业、有关驻桂中央企业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驻委纪检监察组、广西国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企业和委机关获表彰代表以及企业基层党员代表,约300人出席大会。

  大会由李振杰主持,与会全体代表高唱国歌。王海燕宣读《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关于建党100周年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对企业15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委机关16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

  与会领导依次为获表彰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来自广投集团、农信社的2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汽车集团、广电网络公司的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和旅发集团、广西电信公司的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图为为获表彰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广西国资委供图

  图为为获表彰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广西国资委供图

  李杰云发表讲话指出,建党100年的历史,也是党领导人民发展国有经济、壮大国有企业的历史。截至2020年底,广西国资系统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39813.69亿元,2020年的营业收入为7724.59亿元、利润总额达到234.73亿元,“十三五”时期的年均增速分别是14.8%、9.2%、8.6%。全区国有企业已经具备了在新发展阶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做出更大贡献的基本条件,具备了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的更高目标的物质基础。

  李杰云强调,回顾历史,当倍加珍惜当下、铭记党恩;面向未来,要更加踌躇满志、奋勇争先。一要感党恩、跟党走,在强“根”固“魂”上争做表率,在学习党史中深刻把握好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感恩奋进,切实当好思想武装的表率、维护核心的表率、让党放心的表率。二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推动国资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争做表率,切实担负起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重大责任,切实担负起加快建设国际国内一流企业的重大任务,切实担负起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的重大使命,坚决当好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三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在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争做表率,着力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企业领导人员队伍,着力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压实党建责任,不断推动国企党建工作严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振“加速跑”的精气神,扛好“接力跑”的使命,锤炼“耐久跑”的本领,凝聚“合力跑”的共识,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国资国企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