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多措并举抓好中青年干部培训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30 16:40: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增强中青年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近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十三期中青年干部培训在柳州鹅山脚下的柳州铁道党校正式开班,该集团公司组织机关部门、基层站段52名中青年干部回炉再造、提素提能。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0日电(林祥云 李育全)为增强中青年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近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十三期中青年干部培训在柳州鹅山脚下的柳州铁道党校正式开班,该集团公司组织机关部门、基层站段52名中青年干部回炉再造、提素提能。

  “我们在科学分析中长期管理人才缺口及现有科级管理干部素质特点的基础上,采取定向培养与民主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从机关部门、基层站段甄选表现优秀的中青年干部参加此次培训。这既是培养后备领导干部之需,更是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要。”该集团公司人事部领导干部科科长杨帆说。

  新时代领导干部“五个过硬”要求中,政治过硬始终是第一位的。该集团公司把政治淬炼放在最为重要的位置,安排92%时间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既邀请区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入校解读政治理论,又组织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处室领导传经送宝,在教学形式安排上更是形式多样,形象生动,特别是广泛运用案例分析,使深奥的政治理论深入浅出,易于接受。

  专业管理能力和领导艺术是管理人才必备的素质。该集团公司系统安排《调研研究与资政报告写作能力提升》《学哲学用哲学是中青年干部的一项基本功》《增强领导效力和主体内功修炼》等课程,通过互动问答、交流研讨、现场模拟等方式,撇开理论概念的死记硬背,引导学员善“思”重“悟”,深刻掌握科学管理知识和精妙领导艺术,增强管理智慧。

  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组织学员开展《非运输企业市场化改革后党建工作创新及作用研究》等3个课题研究,并深入路内外企业开展现场调研,找准症结,比较优势,扬长避短,补强措施,形成铁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措施。

  “这次培训和我以往参加的培训不太一样,既重思悟,又重实践,既开阔视野,又补强弱项,多管齐下,收获很大。”该集团公司第三十三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杨文说。

  该集团公司不仅重视培训质量,更注重团队协作精神培养,利用课后之余,组织培训班学员广泛开展汽排球比赛、党史知识竞赛、革命歌曲大合唱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团队技艺比拼中了解合作要义,在彼此互动碰撞中增强协作自觉,特别是在课题研究中,利用集体智慧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深刻体味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员们普遍感到,培训学习很重要,但团队合作更重要,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必须发挥团队力量、聚合团队智慧。

  该集团公司成立临时党支部暨班委会,通过公开竞选形式,选举党支部书记兼班长、副班长兼纪检委员、宣传委员、学习委员、文体委员、生活委员,下设4个学习小组,实行班委自主管理。注重学员参与性,把班内任务分配到每个学习小组,每天安排不同学员进行课前引导、课后小结以及感悟分享和撰写体会,使每位学员全程参与其中,充分发挥学员的主观能动性。同时,从课堂纪律、作息时间、现场教学等方面细化和完善管理措施,加强过程监督检查,以务实作风和纪律确保各项培训要求落实落地。

  “实行自主管理,并不是放任不管,我们主要在方向、思路、目标及落实上加强指导和监管,给予学员更多的管理空间,既严格培训管理,又激发培训活力”。该集团公司第三十三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班主任黄应园说道。

  近年来,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中青年干部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职能和后备领导孵化功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