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南宁爱心企业携手多家单位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17 13:09: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6日下午,“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巡展第九站暨“与人民同行 为人民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宁市江南区江南大道邕州老街64-65号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7日电(傅小栩)7月16日下午,“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巡展第九站暨“与人民同行 为人民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宁市江南区江南大道邕州老街64-65号举行。

威宁资产公司总经理邓小原为社区捐赠图书。陈华萍 摄

  威宁资产公司总经理邓小原为社区捐赠图书。陈华萍 摄

  活动由南宁威宁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江南区荣和新城社区、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南宁市交警五大队、中志协应急委广西中医康养服务队等单位共同开展。

  活动现场,在一块块党史展板前,行人纷纷驻足停留,通过阅读建党光辉历程中的每一个故事、图片,重温峥嵘岁月,重读初心使命,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

威宁资产公司党员为群众讲解党史知识。陈华萍 摄

  威宁资产公司党员为群众讲解党史知识。陈华萍 摄

  舞台中央既有专业演员表演的新疆舞蹈、手鼓表演、沂蒙颂等,也有社区居民组织表演的乐器合奏,气氛十分热烈,观众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在红歌欢唱环节,在场的党员、群众手举小红旗,齐声深情合唱,歌声嘹亮,引起了不少行人自发加入。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意识,防范安全隐患,中志协应急委服务队的志愿者还开展了防溺水演练、消防演练等,以通俗的讲解和活跃的互动,向大家普及溺水、火灾等事故的应对知识。

采茶舞。陈华萍 摄

  采茶舞。陈华萍 摄

  与此同时,威宁资产公司还与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们开展了“七送”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群众提供牙科眼科中医义诊、理发、按摩、电器维修,法律咨询、财税知识咨询、交通安全普及等便民服务,内容实用丰富。在知识问答的展台前,活动工作人员随机提问党史知识、民族团结等有关知识,吸引群众踊跃参与答题。南宁市新华书店党支部还给小区居民和学生捐献了一批图片,不仅点燃了群众阅读热情,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防溺水演练。陈华萍 摄

  防溺水演练。陈华萍 摄

  邕州老街临江而建,仿明清建筑风格的商铺,飞檐挑角、梁枋交错、鳞次栉比,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为突出邕州老街特色,威宁资产公司还组织租户在现场开展了特色奇石展览、现代书法绘画展览等活动,吸引大家驻足观赏。

  据悉,近期以来,从办公楼宇到老旧小区,再到街头巷尾,威宁资产公司党史巡展、“七送”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把党史知识、民生服务直接送到人民群众当中去。本次活动是系列活动的收官之站,也将是威宁资产公司开启新征程的起点站。(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