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通讯:以工匠之心守护质量安全的水电安装工
发表时间:2021-07-27 11:19: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杨育成从业十多年里,勾画了一名普通农民工不平凡的人生轨迹——他参与施工的工程获得了全国用户满意工程、鲁班奖、安全文明工地等各种荣誉,且从未发生过质量、安全责任事故。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 (杨正伟 苏美玲)杨育成,从湖北孝感市走出来,在施工一线摸爬滚打了十四个年头,通过自己的努力,从最初的学徒工,到精通水电安装技能的专业工,成为中建八局二公司南宁·中关村科技广场项目“作风过硬、技术过硬、品质过硬”的优秀工长。

  杨育成从业十多年里,勾画了一名普通农民工不平凡的人生轨迹——他参与施工的工程获得了全国用户满意工程、鲁班奖、安全文明工地等各种荣誉,且从未发生过质量、安全责任事故。

中建八局二公司供图

中建八局二公司供图

  苦学技艺,成为独当一面的水电安装工

  杨育成出生在湖北孝感市的一个小山村里,高中毕业后本有机会上大学,但是因为家里弟弟妹妹要上学,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高中毕业后便外出务工了。他从事过部队农场的农产品销售工作,也曾进入工厂的流水线,但这些都没有达到他预期的收入目标。

  2007年,他选择了建筑行业,先后在广东佛山市的中海白沙小区项目和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跟着师傅学艺。在师傅的带领下,他很快熟悉了水电安装施工的内容,也喜欢上了水电安装这份工作。2021年3月,经师傅介绍,杨育成来到中建八局二公司南宁·中关村科技广场项目,负责水电安装。杨育成在项目施工过程中,精益求精,技术过硬,在确保水电线管,预埋件施工质量同时兼顾到后期安装的美观效果,项目部授予杨育成“质量工匠之星”的荣誉称号。

  从厂里下岗后的杨育成做起了水电工,这一干,就是14年。14年,5000多个日夜,他一直坚守在这平凡的岗位上,秉承着一颗“匠人之心”,对待每一次安装工作、每一个工序环节,不曾有过一次懈怠,其专业的态度和精湛的技术,获得了项目业主“零差评”的好口碑。从曾经的下岗工人到如今的水电安装工匠能手,杨育成凭借对“工匠精神”的坚守,迅速迎来了事业的“第二春”。

  热爱水电工作 爱让平凡的工作变得不平凡

  南宁市夏季室外温度高达38度,太阳不仅晒黑了他的皮肤,也磨炼了他精益求精的技术。经过几年的历练,勤奋好学的他已经从一位普通的工人成长为一名技术过硬的工匠能手。然而,新环境带来的不只是新机遇,更多的是新挑战。而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则至关重要。

  为推进工程进度,不影响楼面混凝土浇筑。杨育成毛遂自荐到气温最高、太阳最大的地方做管线预留预埋。杨育成与工友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板面的预留预埋水电安装工作按时完成了,得到了项目管理人员的高度赞扬。

  责任如山,成为水电安装质量的守护者

  作为工长,杨育成对中建八局二公司的施工质量规范要求烂熟于心,他严格按照标准和规范施工,以“给自己造房子”的心态对待水电安装的每道工序,确保了施工质量。杨育成带领的水电施工班组一直保持着安全生产零事故的记录。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水电工的工作看似普通,但却至关重要,尤其是在智能电器大行其道的当下,家庭水电安装工程的好坏,不仅直接决定了后期电器的使用情况,还关系着整个家庭用水、用电、用气、用暖的安全。

  杨育成坦言,不管是几百平方米、几千平方米,还是几万平方米的建筑水电安装工作,他都会慎重对待,不敢有半点马虎。他说:水电工的工作,于他而言,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事业,业主就是自己的客户,只有服务好客户,让客户满意了,自己的事业和付出才会显得有意义和价值。为此,每次进行水电安装,杨育成都会在现场监督安装,认真检查每个细节,用实际行动告诉工友和客户什么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