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移动:群众小事不小看 为民办事要办实
发表时间:2021-08-10 15:57: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以来,广西移动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紧盯群众关心热点,聚焦百姓急难愁盼,竭尽所能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信息生活的需求。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0日电(李啸 林洁)“师傅,那天您去我们家进行了移机,晚上有一个服务评分,我仔细看了看,给您的工作都是打10分,有一项我理解错,只打了6分,实在是非常抱歉,我对您的服务非常满意,我知道您那天很辛苦的…再次谢谢您的服务!”近日,中国移动广西柳州分公司装维师傅梁龙收到了这条为其正名的暖心短信,客户对他在高温下快速高质量的上门服务工作赞不绝口。

  这是中国移动广西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其中的一个小故事。2021年以来,广西移动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紧盯群众关心热点,聚焦百姓急难愁盼,竭尽所能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信息生活的需求。

  信息化助防乡村暑期防溺水 解决群众揪心事

  “快快快,又有孩子下河游泳了,快去拦住他们。”如今,全州县全州镇水南村委们只需通过“中国移动平安乡村”监控平台,就能看到河堤的情况,一旦屏幕上出现孩子的身影,就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劝阻。

  全州镇水南村委位于湘江边上。当地村委和政府部门虽在江边安插了防溺水温馨警示牌,并加大了不定期巡查力度,但夏季仍有不少孩子偷偷下水消暑。但水下,却是缠人的水草、诡异的暗流,危机重重。就在今年端午节,就发生了学生不幸溺亡事件。

  为帮助当地政府破解人手有限如何开展精准防溺水工作的难题,桂林移动与各村委多方沟通,实地走访,克服引电、拉线等实际困难,最终在江堤安装了24小时实时监控的“中国移动平安乡村”摄像头。村委邓书记说:“现在,我们通过村委监控平台、电脑、手机可以随时随地对江堤进行监控,了解江堤的情况,看到有孩子偷偷下河游泳,用大喇叭喊话提醒,也能及时前去制止未成年人玩水等危险行为,感谢中国移动的产品,你们真是帮村民办了一件大实事!”

  发挥自身专业优势 捂住百姓“钱袋子”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从小处着眼。在北海市广场东里社区老年大学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原来,北海移动党员志愿服务队正在给社区55岁以上老年人上预防电信诈骗教育课,用多个浅显易懂的生动案例提醒老人们提高警惕。同时,还一对一服务老人,耐心教导他们如何使用手机摄像头,利用人像、夜景、自拍、对焦、录像等功能拍摄清晰的照片,鼓励他们随手记录身边美丑,助力文明创城。

  老人们在志愿者们的教导下认真练习,慢慢体会着智能手机给生活带来的乐趣。担心老人健忘,细心的志愿者手绘“攻略”,将拍摄操作逐步分解,清晰列在纸上,方便老人随时拿出复习,这小贴心让老人们直呼:“想得太周到啦!”

  运用网格覆盖广优势 助力“团圆行动”回家路

  在玉林北流、陆川和福绵,玉林移动积极与玉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联系,利用各网格户外营销接触群众面广人多的优势,牵头组织各分公司联合当地公安局开展“团圆行动,让爱回家”宣传活动。移动党团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就如何防拐、如何识别拐卖行为、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所涉及的法律内容等,向过往群众开展宣传,以实际行动助力“团圆行动”,助力天下无拐,照亮被拐人回家路。同时,还开展“团圆行动”专题讲座,用“不贪心、不妄想、不好奇、不盲从、不上当”等防诈反诈“三字经”,提醒居民如果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家人、社区沟通,及时报警,以防上当受骗。

  小事不小看,实事要办实。广西移动将一如既往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筑牢“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从“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做起,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产品质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