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移动:节能减排 和“移二代”一起绿色低碳
发表时间:2021-08-27 20:20: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请问您知道将空调调到多少度是最环保的吗?”“您知道关灯一小时、少用一度电能减少多少碳排放吗?”“您知道少开一小时汽车能减少多少碳排放吗”……在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南宁国泰营业厅,一群身着壮族特色服装的“移二代”化身小记者,采访起了进厅办理业务的客户。

一群“移二代”走进营业厅参与低碳环保节能宣传。

一群“移二代”走进营业厅参与低碳环保节能宣传。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7日电(陈洁君 李慧敏)“请问您知道将空调调到多少度是最环保的吗?”“您知道关灯一小时、少用一度电能减少多少碳排放吗?”“您知道少开一小时汽车能减少多少碳排放吗”……在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南宁国泰营业厅,一群身着壮族特色服装的“移二代”化身小记者,采访起了进厅办理业务的客户。

  面对孩子们的提问,厅里的客户认真地思索答案,谨慎地回答。答对了,孩子们给客户开心地点赞;答错了,孩子们引导客户有序扫码参加碳排放检测,并有条有理地给客户科普节能减排小常识。

  客户李先生表示:“平常进厅办业务,也不会特意去看节能宣传的海报展架,但是这次可爱的小记者们的采访倒是把我问住了,我现在才知道夏天空调最合适的温度应该是26度,我这就回家去把空调温度改改,也为节能低碳做点贡献。”

小记者引导移动客户扫码参与碳排放达人测试。

小记者引导移动客户扫码参与碳排放达人测试。

  建设生态文明,守护美丽地球。孩子们作为祖国的未来,是建立新型生态文明社会的主力军。在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广西移动通过“节能减排科普采访”加深孩子们对节能减排的理解,向社会各界生动展示和宣传移动节能环保的各项举措。同时,还以节能减排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的形式,号召驻店代理商员工、县城分局的直销员们等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并鼓励“移二代”参与进来,与大家分享其在家里拍摄日常生活中自己的节能减排小举措和经验,让全体员工、“移二代”养成“节能减排”的好习惯,树立绿色未来意识。

  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活方式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和践行。“十四五”时期是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期、窗口期,广西移动在致力于提升自身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探索节能减排新途径的同时,在员工、“移二代”、进厅内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节能减排知识,营造崇尚节约节能、绿色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贡献移动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