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数智移动 实事为民】广西移动多彩课堂进校园,助力振兴乡村教育
发表时间:2021-09-17 17:29: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6日,广西移动携手广西慈善总会在百色靖西市湖润镇中心小学开展了面向区内村镇小学的 “推窗计划”振兴乡村教育主题校园行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7日电(申蓓 李彤)“这几年随着国家的扶持,学校里面的设备越来越完善,越来越齐全,办学条件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但教学水平和教学内容上与城市仍然存在着较大差距。”百色靖西市湖润镇中心小学校长农志强感慨地说。9月16日,广西移动携手广西慈善总会在百色靖西湖润镇中心小学开展了面向区内村镇小学的 “推窗计划”振兴乡村教育主题校园行活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乡村振兴也要从教育抓起。面对广大农村地区迫切的教育资源需求,广西移动积极履行“红色企业”责任,以“数智移动实事为民”为宗旨,携手广西慈善总会面向广西全区村镇小学,发起乡村教育振兴“推窗计划”公益项目,向村镇中小学捐赠一批数智化设备,并通过“宽带电视送资源、送内容、送课堂进校园”的主题活动,让小朋友们体验、学习一线教育资源,5G+VR、智能语音交互等内容,开拓眼界,激发孩子们对未来世界的好奇,鼓励孩子们为建设美丽家乡发奋图强。

 

  活动当天,“推窗计划”志愿者一行还来到了百色靖西市湖润镇中心小学,给小学生们送去了宽带电视“多彩课堂”。时值中秋节前夕,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跟着宽带电视里的小老师学习如何做一把中秋团圆扇。“我要把这个礼物送给妈妈!”一年级二班小朋友开心地说。随后,孩子们在卓凝老师的带领下,通过5G+VR设备沉浸式地体验了一把远在千里之外红色故里的故事,当书本里的伟大历史遗址在孩子们的眼前“活”起来时,大家发出了阵阵惊呼。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在湖润镇中心小学举办了简短的“宽带电视推窗计划”项目捐赠仪式。中国移动广西百色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江代表公司向广西慈善总会捐赠总价值三十万元的数智化设备、书籍等教育资源,并由广西慈善总会分别递交到本次项目捐助的梅溪镇中心完全小学、都安县拉仁镇第二小学等6所区内村小校方代表的手中。

  “推窗计划”振兴乡村教育主题校园行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已先后走进桂林梅溪镇中心小学、湖润镇中心小学。下一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将继续带着有爱、有趣的宽带电视和神奇的VR设备走进河池都安、大化,让更多山里的孩子能打开“宽带电视”这扇“窗户”,接触更广阔、更美好的世界。同时,宽带电视的“窗户”还将帮助当地乡村学校补齐教育短板,助力缩小城乡教育资源差距,逐渐实现教育公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