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国宏集团党委培育“三个工程”结出党史学习教育“硕果”
发表时间:2021-10-12 20:34: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以来,广西国宏集团党委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以“铸魂工程、暖心工程、发展工程”为培育载体,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集团公司改革发展齐头并进。

  2021年以来,广西国宏集团党委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以“铸魂工程、暖心工程、发展工程”为培育载体,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集团公司改革发展齐头并进。今年前三季度,该集团已经超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营收完成年度目标预算值125.81%,利润完成年度目标预算值178.75%。同时,通过“一进一出,一加一减”,实现了资源整合,支持区域优势产业发展,成为区内国企抱团取暖、成功纾困的典范,企业在质和量上实现了持续向好发展新变化,迈向资本运营公司试点高质量发展之路,切实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成功转化为发展成果。

  夯实“铸魂工程”,聚力抓好学习教育各环节

  为引导广大党员职工把党史学好、学深、学透,集团坚持在努力实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坚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集团多形式组织开展“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精心安排“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和重温入党誓词等规定活动。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指引党员职工每天进行答题,不断积累党史知识。开展“宏人唱红歌”活动,要求各党支部以每月一次的频率进行集中唱红歌,通过歌曲感受革命战士意气风发又震撼人心的革命精神,唤醒党员职工内心的奋斗激情。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广泛组织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瞻仰革命遗址、学习先烈事迹,开展党史党性教育活动,打造一批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微课堂”“微视频”“经典党课”。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学出动力、学出责任、学出干劲。

  坚持把自选动作出彩。集团坚持把准方向、守正创新,在精准落实“规定动作”基础上,精心谋划“自选动作”,推出“礼赞百年史 共创新国宏”10个专题活动即:“寻百年光影,看百变家园”摄影征集、“品百年经典 听百人诵读”党史教育、“庆百年辉煌 扬百声旋律”红歌献礼、“学百尺竿头 做百里之才”先进典型选树、“贺百年华诞,建百平展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入百年组织,温百年誓词”发展党员系列工程、“数百年沉淀,答百年问卷”党员理论水平提升活动、“弘百年文化,展百态‘宏’貌”组织宣传系列活动、“守百年初心,炼百锤品牌”系列活动、“忆百年峥嵘,撰企发展史”系列活动。聚焦思想引领,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拓展活动领域,弘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积极构建全方位、阶梯式、多载体的学习教育新格局。

  深化“暖心工程”,着力“办好”职工群众每件事

  强化服务意识和为民情怀,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及部门职责,从“我为改革发展献计”“我为乡村振兴献力”“我为建党百年献礼”“我为志愿服务奉献”“我为群众幸福提质”5个方面,提出99项办实事项目,尽力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

  办好职工事。集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聚焦企业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党史同竭诚服务职工、破解企业难题结合起来。制定工会会员慰问、财务管理使用制度,落实职工健康体检、建设职工健身房、举办职工月度生日会、谈心谈话座谈会,开展劳动技能竞赛,组织技能培训,开展困难党员慰问活动、“党建促发展,党员进项目,为群众办实事”暨夏日送清凉活动和“新国宏 新时代 新发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活动方式,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促进实现基层党建与企业文化建设的双丰收,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进一步形成良好的企业向心力和凝聚力。同时,每年度开展“星级带头人”评选活动,促进形成“层层有榜样,级级有先进”“比学赶帮超,带出一身好本领”“争创一流业绩,贡献国宏新事业”的生动活泼局面。

  办好群众事。集团聚焦企业业务,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结对共建活动,与所在地区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结成对子,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切实打通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联合桂林银行南宁中华路支行到保利凤翔花园小区开展以“维护资金安全,防范金融风险”为主题的“学雷锋、当先锋”活动;组织法务工作人员在人员流动量较大的广西民族艺术宫北门外设置咨询台,设立“爱心驿站”,为来往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为户外工作的劳动者及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提供饮水、手机充电、休息等服务;到社区开展粮油产品鉴别知识宣讲活动;组织项目组与所在村委、村小组联合开展了植树、清扫道路,修建垃圾固定存放点等便民活动,开展“爱绿护绿、绿满翰芦村”植树活动;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净水生产、综合第三方检测、供排水一体化综合服务的优势,推动平南县平山镇、桂平市石咀镇、三江县等县村屯环境整治工作提档升级,将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工作落到实处。

  深耕“发展工程”,切实把党组织建好建强

  坚持问题导向,集团抓住重点难点,从党委、支部、党员三个层面,探索实施“五五共建”“三化三融”“四星示范”的“534”方式方法,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展现勃勃生机。

  “五五”共联双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集团通过“五五”共联,“五共”即组织共建、队伍共育、资源共享、平台共搭、活动共谋,“五联”即知识联学、技能联赛、服务联帮、文明联创、经营联动,实现党支部之间的结对共建,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深入开展“双联双带”互动,通过“党员联系非党员和党支部开展互联”“党建带业务和党建带群团”的形式,拓展与子公司党支部、集团公司外部党支部的互联活动,积极为子公司解决业务问题;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成效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探索“1+1”“1+N”“2+1”的“领导联系、支部共建、党员结对”模式,实现党支部之间的结对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党建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

  做好“三化三融”,完善党建融入管理机制。集团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与时俱进打造党支部“三化”(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创新特色化、考核评价差异化)载体,多方位消除支部建设空白点,推动基层党组织从“建起来”到“强起来”。提出党员队伍融入岗位、政治融入制度、作风融入管理“三融”要求,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的领导核心,为各项决策政治正确、合法合规、实用有效保驾护航,切实将强大的“组织力”有效转化为强劲的“生产力”。

  落实“四星”示范,造就一支强有力的先锋队。集团找准融合路径,坚持靶向发力,制定支部“学习清单、问题清单、考核清单、整改清单”“四张”清单,夯实组织基础,巩固提升建设成果。推出“星级党支部、星级党员、星级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星级带头人”“四星”带动法,对“上星”单位和个人实行动态化管理,通过先进带后进,后进变“后劲”,形成支部、党员强有力得多线示范循环的示范效应,激发党组织“孵化”和党建服务功能。同时,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抓改革、强管理、促发展。截至2021年9月,国宏集团营收完成年度目标预算值125.81%,利润完成年度目标预算值178.75%。(莫小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