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华南最强台风“圆规”登陆 广西电网全力抢修复电
发表时间:2021-10-14 17:15: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据了解,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紧密跟踪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动向,提级防控全力应对台风和强降雨,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发布防风防汛黄色预警。南方电网广西玉林、北海、防城港供电局发布防风防汛蓝色预警。截至10月14日16时,广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台风共造成广西电网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14条,因灾停电用户3.6万户。经过连夜紧急抢修,已有近2.8万因灾停电用户恢复供电。

10月13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党员突击队对沿海供电线路进行特巡。马华斌 摄

10月13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党员突击队对沿海供电线路进行特巡。马华斌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4日电(陆冬琦 龚福强 廖献球 阳文志)10月13日,受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的影响,广西多地出现强降雨,广西气象台更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当天,广西北部湾海浪翻滚,两名身披黄色雨衣的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工作人员沿着钦州港海岸线巡视三墩线,认真查看设备、线路运行情况。

  据了解,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紧密跟踪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动向,提级防控全力应对台风和强降雨,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发布防风防汛黄色预警。南方电网广西玉林、北海、防城港供电局发布防风防汛蓝色预警。截至10月14日16时,广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台风共造成广西电网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14条,因灾停电用户3.6万户。经过连夜紧急抢修,已有近2.8万因灾停电用户恢复供电。

  10月13日傍晚,在钦州港中马产业园区附近,受台风影响,10千伏榄滨东II线的一条分支线断线停电,钦州港榕树灶村附近部分用户用电受影响。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抢修人员顶风冒雨赶赴现场,与时间赛跑,分配抢修任务、备齐安全工器具、查找故障点,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展开抢修,经过近4小时的奋战,线路故障处理完毕,受影响用户全部恢复送电。

10月13日,广西北部湾海浪翻滚,钦州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工作人员沿着钦州港海岸线巡视三墩线,查看设备、线路运行情况。马华斌 摄

  10月13日,广西北部湾海浪翻滚,钦州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工作人员沿着钦州港海岸线巡视三墩线,查看设备、线路运行情况。马华斌 摄

  10月13日上午,南方电网广西防城港东兴供电局江平供电所客户服务班员陈新棠、邓礼华专程前往虾农杜金钟的虾塘,帮助客户做好虾塘防大风暴雨及用电安全排查,检查客户自备发电机组安全可用,确保安稳应对台风来袭。当前正是南美白对虾的收获季节,杜金钟养殖的5张虾塘均还未收虾,大半年的辛苦付出收获在望,台风带来的低压缺氧、涨水溢塘将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为全力保障客户安全用电,在台风来临前,南方电网广西防城港供电局组织客户服务人员走访辖区未收虾的虾农,指导虾农做好应急打氧用电准备,消除触电安全隐患,确保台风期间虾农人身财产安全,护航虾农“丰收”。

  早在台风来袭前,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全力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开展防洪排涝设施、医院等用户用电安全检查1644户,发送台风防御提示短信551万条,提醒督促用户做好自身防汛防台准备工作。同时加强95598客服坐席人员值班安排,做好应急备班准备。

  在此次“圆规”的抗灾应急中,变电站巡检机器人“显神威”。在北海500千伏福成变电站,“大眼萌”变电站巡视机器人正“冒雨”上岗,沿着巡视小道行驶,测温、拍照,上传数据,逐一对变电站内的设备巡视,不仅替代以往需两人才能完成的人工巡视,还能完成特殊天气的巡视工作,使台风天的特巡更具效率。

  据了解,广西电网公司应对台风,做足准备,有针对性开展设备特巡特维,加强对重要输电线路走廊、变电站周边环境、低洼易涝区和涉电公共安全等隐患的排查治理,开展西电东送通道以及关键重点输电、变电、配电设备设施的巡视和值班值守。

  目前,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正在全力组织抢修复电工作。截至10月14日16时,该公司累计投入人员368人次,车辆144车次,开展应急值守、设备巡视和抢修复电等应急处置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