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旅发集团红色文化注入文旅产业 助力民族团结进步
发表时间:2021-10-15 18:39: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旅游发展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强在三江侗族自治县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力推动程阳八寨景区创建国家级5A景区工作,不断调动当地侗民的参与热情,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积极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效果,与当地侗民共同努力,促进民族发展大团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旅游发展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强在三江侗族自治县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力推动程阳八寨景区创建国家级5A景区工作,不断调动当地侗民的参与热情,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积极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效果,与当地侗民共同努力,促进民族发展大团结。

  一是以民族文化旅游产业带动,促进多民族融合发展。旅发集团通过大力发展民族文化旅游特色产业,巩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经济基础。近年来,旅发集团先后在三江县投资近10亿元,重点投资建设的“千年侗寨”程阳八寨国家5A级景区提升工程和“百家同盛宴、千户赛芦笙、万人观竞技”的“百千万”文旅项目,美轮美奂的城市侗寨多耶广场、星级豪华版的百家宴、西南规模第一的斗牛场等已全面建成开业,“坐妹·三江”通过将侗族地区丰富多彩的民族传统文化元素精心制作融合在一起,完美呈现三江少数民族地区最美好、最淳朴、最具有特色的民族文化表演,并于2014年荣获广西文艺最高奖项--铜鼓奖。目前,程阳八寨正全力冲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面提升景区基础配套设施和改善侗民的民风民俗,为侗民提供一个宜居、宜业、宜人的生活工作环境,以民族文化旅游产业链的不断完善、提升,形成全民参与、上下一心、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不断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成果。

  二是带动侗民就业发展,凝聚民族团结共识。截至目前,旅发集团三江片区在册员工人数294名,其中本地员工283人,占比96.26%,先后带动62名贫困员工实现脱贫。在组织村民培训方面,在程阳八寨景区开展“幸福通达加油站”3期专题培训,受益村民达300余人,提升侗民刺绣水平之余,按等级回收村民绣片,为村民带来经济效益。打造旅游扶贫超市,采取“实体店+电商”的运营模式,以景区实体店为载体,直接向当地农户采购产品,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同时,带动旅游商品销售、特色餐饮、酒店民宿的发展,旅游红利辐射周边村镇,间接带动超过3000人参与到“旅发三江产业圈”当中,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推乡村振兴。

  三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团结进步的精神力量。旅发集团在程阳八寨成功创建了红色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通过“党员突击队”、开展景区“服务提升月”活动等方式,把为解决当地群众关心、关注和关切的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的重要内容,切实为当地侗民办实事解难题,把党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充分发动民族地区群众学党史,以党员领头学、指导学,群众演员闲暇时间学、抽空学,让百年党史走进当地群众心中。在景区迎宾、舞蹈、表演等环节充分融入红色元素,如在篝火晚会互动环节上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带领侗族群众集体唱红歌。同时,充分挖掘景区红色资源优势,深入打造红色研学路线,设计了程阳八寨“科马界”重走红军路,在民族地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形成了各族群众和睦共处、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黄勇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