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移动5G绿色智慧钢铁项目晋级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赛事决赛
发表时间:2021-10-22 15:35: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从2021年“金钥匙——面向SDG的中国行动”路演晋级赛上传来好消息,作为全部参赛企业中唯一一家广西企业,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的《打造5G智慧绿色工厂,以专业优势实现履责和收益双赢》“杀出”重围,荣获“金钥匙优胜奖”并晋级决赛,将于11月角逐金钥匙冠军奖。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2日电((申蓓 谢陆扉))近日,从2021年“金钥匙——面向SDG的中国行动”路演晋级赛上传来好消息,作为全部参赛企业中唯一一家广西企业,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的《打造5G智慧绿色工厂,以专业优势实现履责和收益双赢》“杀出”重围,荣获“金钥匙优胜奖”并晋级决赛,将于11月角逐金钥匙冠军奖。

  据了解,“金钥匙——面向SDG的中国行动”入选第二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优秀实践(UN SDG Good Practies),获得联合国认可。2021年该行动征集于2021年6月开启,来自全国112家企业的126项行动,经过筛选后得以入选。

  在围绕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17项目标(SDG)的基础上,2021年“金钥匙”行动将突出碳中和、生物多样保护性、可持续消费、可持续交通和乡村振兴等可持续发展重大议题。

  广西移动以《打造5G智慧绿色工厂,以专业优势实现履责和收益双赢》角逐科技赋能主题奖项。广西移动针对钢铁企业的“智造”升级、绿色改造等多重需求,借助5G技术超大带宽、超低时延、超高可靠的技术优势,融合AR、5G边缘计算、云平台、视频监控等先进技术及终端,有效解决了传统钢铁、冶金工厂技术受制、安全、耗能、环境及招工等制约企业转型升级的难题,实现人均处理吨钢25%的效率提升,推动钢铁企业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项目演示

项目演示

  据悉,该项目曾荣获2020年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三等奖,并入选5G钢铁行业白皮书,成为中国钢铁协会5G最佳实践案例,并荣获数字广西建设优秀成果、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重点示范项目,还连续两年写入防城港市政府工作报告。

  目前,该项目成为广西5G标杆项目,累计梳理了6大场景38项应用,已落地及实施中的关键生产环境应用15项,是全国落地场景最多的5G智慧冶金工业项目,有效带动柳钢集团全基地各厂区主动思考应用5G技术解决生产问题,形成企业内生驱动力。

  如今,在智慧工厂里,操作人员佩戴AR眼镜,就可以将现场操作情况通过5G网络实时传递给异地专家,获得语音指导,迅速解决操作难题,避免安全隐患;通过5G网络将视频监控终端、云平台、钢厂生产设备自动控制系统结合,当生产作业人员出现危险行为时,实时联动设备实现急停、联锁等处理;在智能轧辊装载机的帮助下,工厂综合效率提升33%,节省运营成本200万元/年;通过焊缝质检,工作人员识别准确度提升至95%……

  5G正在发挥着万物互联引擎作用,助力推进钢铁行业与冶金行业数字化进度,快速提升行业自动化水平,实现广西钢铁冶金行业的全面数智化升级。现在,5G成熟应用打造的智慧绿色工厂已从防城港基地复制推广至柳钢集团柳州本部和玉林基地,并带动钢铁行业转型,推动企业绿色发展,不断创新“智造”价值。未来,广西移动将继续发挥5G技术“智慧赋能”“绿色赋能”的突出优势,铸就责任竞争力,赋能千行百业,助推各行业智能升级 ,向世界讲述和分享中国可持续发展行动的故事和经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