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数智移动 实事为民|广西首批1000个700M5G基站开通 赋能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0-22 15:38: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与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合作共建的700MHz 5G基站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区首批1000个700MHz 5G基站建成开通。广西移动和广西广电携手,将700MHz广覆盖、深度覆盖技术优势和2.6GHz高容量优势相结合应用于5G网络建设,实现快速建网,快速使用,为区内广大用户提供更可靠、更稳定、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2日电((申蓓 黄荧 蓝慧 秦丽群))近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与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合作共建的700MHz 5G基站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区首批1000个700MHz 5G基站建成开通。广西移动和广西广电携手,将700MHz广覆盖、深度覆盖技术优势和2.6GHz高容量优势相结合应用于5G网络建设,实现快速建网,快速使用,为区内广大用户提供更可靠、更稳定、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携手共建 共绘700 MHz 5G“千站”蓝图

  据悉,目前的5G室外基站主要以2.6GHz为主,而700 MHz频段被称为“黄金频段”,基站信号可为站址方圆5公里范围内的移动用户提供优质5G网络服务,信号穿透能力是目前5G基站的3倍以上,现场下载速率可达316.11Mbps,上传速率达到168.66Mbps,是4G网络速率的8至10倍,这对于快速扩大5G网络覆盖具有重要作用。尤其是在地形复杂,以山地、丘陵等为主的广西,700MHz意味着单个基站的覆盖面积更大,穿透能力更突出、绕射能力更出众,可实现城市的深覆盖和农村的广覆盖,大幅提升5G网络质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5G基座。

  广西移动携手广西广电在700MHz基站建设、频率迁移、塔站机房资源共享、700MHz频谱使用情况等方面紧密沟通协作,计划在今年11月底完成95% 的700MHz基站建设开通,年内按时保质完成700M基站建设任务。

  跨越山海 为乡村振兴赋能提速

  随着700MHz 5G基站在八桂大地的快速建设,5G的普及正在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更多更新的应用体验,为城乡社会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崇左市大新县硕龙镇门村地处大石山区,四面环山,人多地少,通信不畅。随着700MHz 5G基站的开通,“国门5G第一村”硕龙镇门村和附近的仁益村、新丰村、礼贤村实现了 700MHz 5G网络信号覆盖。如今,4个村屯共511户民众正式过上5G新生活,并将借助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德天瀑布等自然资源优势,走上了乡村振兴之路。

  怪石滩位于广西防城港市江山半岛白龙村,系海浪常年冲刷岩石而成的海蚀地貌,石头呈褐红色,又名“海上赤壁”,是国内著名婚纱摄影基地,每年大量游客慕名而来。

  随着广西首个边境线海面700MHz 5G基站——江山白龙村怪石滩基站的开通,当地旅游业发展、振兴乡村呈现出了新的活力。如今,到海边的人们不仅能畅享5G网络带来的大带宽低时延的使用感知,游客们还能通过5G网络让屏幕另一端的亲朋好友感受“乱石穿空,惊涛拍岸”的震撼,渔民则可通过5G网络分享“沧海金波跃旭日,渔轮银网猎春光”的喜悦。

  广西移动相关人士表示,今年该公司将携手广西广电,在全区规划建设  700MHz 5G基站6000个,不断完善县城、乡镇5G网络连续覆盖,并逐步实现农村热点区域覆盖。预计到今年底,无论您身处全区的乡镇、农村,还是各旅游景区,均可享受高速优质的5G网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