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北部湾银行“忆峥嵘传薪火 守初心敬先辈”活动走进钦州
发表时间:2021-11-02 17:11: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北部湾银行2021年“北斗星”公益活动“忆峥嵘传薪火 守初心敬先辈”第五站,近日走进钦州市红枫叶养老服务中心,为60多名老年同志送上精心编排的表演、丰富的爱心礼品和诚挚的祝福。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日电(黄勤)广西北部湾银行2021年“北斗星”公益活动“忆峥嵘传薪火 守初心敬先辈”第五站,近日走进钦州市红枫叶养老服务中心,为60多名老年同志送上精心编排的表演、丰富的爱心礼品和诚挚的祝福。

  广西北部湾银行钦州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工会主席黎长宁,钦州市红枫叶养老服务中心院长彭昭凤出席活动。

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黎长宁代表北部湾银行钦州分行向钦州市红枫叶养老服务中心捐赠慰问品一批,帮助改善老年朋友的生活条件。彭昭凤代表钦州市红枫叶养老服务中心向广西北部湾银行钦州分行颁发证书,感谢北行对老年服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黎长宁表示,老人是社会的财富,更是生活的宝典。老同志们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和辛勤的劳动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贡献,北行钦州分行将致敬、学习、传承前辈们的奋斗精神、建设精神、奉献精神,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年人送上有“温度”的北行服务。

  养老服务中心的三位前辈代表分享了峥嵘岁月中的奋斗故事。

  88岁的彭祖兴是一名退伍军人。年岁已高的他对于日常的记忆都有些模糊,却唯独对于那段浴血奋战的日子记忆清晰,娓娓道来。他表示,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了,人生最开心的事就是为祖国强大贡献了绵薄之力。

  81岁的商乃珍是一名拥有38年党龄的退休教师,她从最基层的普通教师成为优秀教师骨干,三十三载潜心育人。商奶奶说:“我很喜欢教书,很庆幸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见证学生们从入校时的天真懵懂到毕业时的明理睿智,一步步蜕变最终成长成才,这是一辈子最欣慰的收获。”

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今年83岁的孙日珍,曾是新中国建立之初垦殖大军中的一员。为打破外国对橡胶这一重要战略资源的封锁和禁运,数十万垦殖大军在海南岛开荒种胶,建成近400万亩天然橡胶种植基地。开荒、垒土、育苗、研究橡胶管理、积累种植经验……其中的艰苦困难不言而喻。正是因为这段光辉的岁月,让她几十年来一直保持着当年艰苦创业的精神,坚持实干,崇尚奉献。

  北部湾银行钦州分行党委副书记及青年代表向前辈们献花,进行了声情并茂、蕴含无限敬意的朗诵表演,并向前辈们展示银行服务礼仪,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整齐划一的服务动作,赢得了老前辈们的阵阵掌声。活动在老少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本次活动是广西北部湾银行在敬老爱老月及迎来改制设立十三周年之际,启动的2021年度“北斗星”公益计划2021年度主题活动第五站。“北斗星”公益计划是广西北部湾银行2020年推出的公益品牌,联合爱心企业及媒体,开展具有权威性、影响力的公益行动,先后推出了“致敬战疫红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我OK”等公益行动。

  “忆峥嵘传薪火 守初心敬先辈”作为“北斗星”公益计划2021年度活动,将前往广西13个地市,开展逾13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为主题的致敬先辈活动,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市民可通过该行微信公众号投递致敬故事参与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