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电网公司:全力保障民生和经济运行用电需求
发表时间:2021-11-03 14:47: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在全力保障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用电的同时,为衣食住行等行业备战“双十一”做好贴心服务。

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组成多支党员服务队到柳州螺蛳粉企业开展供电服务,护航双十一。邹振远 摄

  广西柳州供电局组成多支党员服务队到柳州螺蛳粉企业开展供电服务,护航双十一。邹振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韦露 杨钧 邹振远 黄龙辉)“现在下单可以有优惠!”11月1日,广西柳州市星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三个网络直播间里的网红主播同时为预包装螺蛳粉直播带货,与直播间相邻的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为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备战。

  星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副经理邓阳斌介绍,他们的日产能达到15万包,目前自动化生产线已经饱和,但是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双十一”,他们正在全力提高产能。“我们与负责销售的网络平台有协议,接到订单48小时内必须交货。”为此,该公司新增了一些临时生产设备,这时供电的安全可靠就是他们最关心的事。

南方电网广西玉林供电局在广西玉柴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情况,指导企业做好有序用电方案。黄龙辉 摄

  玉林供电局在广西玉柴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情况,指导企业做好有序用电方案。黄龙辉 摄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在全力保障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用电的同时,为衣食住行等行业备战“双十一”做好贴心服务。

  “供电局的保障非常到位。”邓阳斌说,就在前几天,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在上门服务中还帮助他们解决了临时工位上拉线插座的安全隐患,她感到非常放心。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内经济强势增长,而国际市场一次能源价格大幅上涨,煤炭供应持续偏紧,区内来水偏枯等多种因素导致全区电力电量双缺。10月中旬,广西印发《关于坚决做好能源电力保供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全力保证能源电力安全供应。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积极响应,坚持将民生用电放在首位,优先保障居民、公共服务、城市运行等领域用电。同时,因地制宜,开展针对性的服务,保障事关国计民生的制造业等行业用电,减少错避峰用电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切实发挥了中央企业的“顶梁柱”“主力军”作用。

在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上门为企业送来最新的节能建议,并为企业光伏屋顶发电项目开展安全检查。邹振远  摄

  在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柳州供电局上门为企业送来最新的节能建议,并为企业光伏屋顶发电项目开展安全检查。邹振远 摄

  在自治区能源电力保供指挥部下,以广西电网公司为主成立了电力调度组,当好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电参谋”、政策措施的“执行者”,每日向指挥部报送电力供应情况,积极配合指挥部开展工作。做细做实有序用电预案,每日做好电力缺口预测,完善监控技术手段,提高有序用电管控能力。加强服务和政策宣传,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特性和用电需求,引导客户合理安排生产班次,主动参与错避峰。同时,积极配合政府开展峰谷分时电价政策、《2021年全区电力市场化交易调整方案》的宣传和执行,推动电力中长期合同的协商签订等工作,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引导各类电力市场主体主动削峰填谷。

  得益于政府及有关部门、行业精准施策、合理安排,全区经济运行延续恢复态势,前三季度累计全社会用电量169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9%。其中,以工业,包括制造业和加工业为代表的的第二产业同比增长14%。像今年1至9月,玉柴发动机(产)销量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特别是国六、非道路、大船电等多个制造产业重点市场表现出色,用户满意度也连续三年实现提升。广西玉柴集团有限公司工艺工程部能源保障科科长李庆华介绍,在电力供应紧张背景下,供电局一对一为企业量身定制生产用电计划,最大限度降低缺电对企业造成的影响。“我们公司总用电量略有下降,但供电部门科学合理指导,我们及时调整生产计划错峰生产,我们的产量基本没有受到影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