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第三届“青·匠”文化节举办
发表时间:2021-11-03 18:24: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3日,由共青团南宁市委、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青·匠”文化节暨职工技能比武在广西银光御品项目部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赵冰 谢吕容)11月3日,由共青团南宁市委、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青·匠”文化节暨职工技能比武在广西银光御品项目部举行。

 

 
图为活动开幕式现场。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供图

 

  比赛现场,来自各项目、各专业的职工和一线工人,在脚手架搭设、混凝土检测、工程砌筑、物资综合、财务技能等10个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各分项比赛第一名将被授予南宁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图为工程砌筑比赛现场。记者黄艳梅 摄

 

  本次文化节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以“发扬工匠精神,助推提质提效”为主题,倾力打造提升职业技能的服务平台,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学技练功的内动力,全面提升业务技术素质,引导青年职工勤学善思,让“工匠精神”在提质增效主战场上闪耀光辉。

 

 
图为工程砌筑比赛现场。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供图

 

  来自柳州鹿寨棚改二期项目的砌筑工长崔良义,见证了“青·匠”文化节的发展,他也从一名普通的工人走上了劳务分包领导的岗位。他认为,通过参加技能比武大赛,让更多人看到他的能力和水平,同时,有机会和其他优秀的青年切磋比武、交流学习,在参赛的过程中不断精进自己,走上了管理岗位,岗位提升了,薪资也上涨了。

 

 
图为脚手架搭设比赛现场。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供图

 

  今年刚刚毕业入职的南宁泰康之家项目见习测量员董柏材,他说,从校园走到工作岗位,自身技能还不够成熟,通过参加比赛向各位前辈学习,在实践中增长了见识,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平台。

 

 
图为厨王争霸赛现场。记者黄艳梅 摄

 

  共青团南宁市委副书记黄丽华表示,青年是每个企业的生力军,近年来,南宁市青年人才在各类技能竞赛中展现风采、取得佳绩,营造崇尚技能、匠心筑梦的良好社会氛围。南宁团市委携手驻桂优秀企业,积极发挥青年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以岗位技能培训为重点,引领广大青年以特有的激情,不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图为厨王争霸赛作品展示。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供图

 

  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郭连山表示,在建设壮美广西的征程中,中建五局高度重视人才的发掘与培育,不断完善青年职工教育和培训体系、提高青年员工的理论和实际操作水平、培育和吸引高技能人才,这是“青•匠”文化节的目标和意义,也是新形势下对青年工匠人才素质提升提出的更高要求。

  三年来,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坚持举办“青•匠”文化节,凝聚了青年力量、促进人才培养,从个别比到“人人比”,比、学、赶、超的氛围日趋浓郁,成为了“选人用人”的有效载体,激发和调动青年立足本职、争创一流的劳动热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