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南宁市国资系统第七期“党史大讲堂”开讲
发表时间:2021-11-12 15:50: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2日上午,南宁市国资系统“党史大讲堂”第七期集中宣讲活动(南宁产投集团专场)开讲。南宁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江国波与南宁国企人一起回顾南宁工业的辉煌过去,展望南宁工业强市的未来。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2日电(仲思东 罗先彬)11月12日上午,南宁市国资系统“党史大讲堂”第七期集中宣讲活动(南宁产投集团专场)开讲。南宁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江国波与南宁国企人一起回顾南宁工业的辉煌过去,展望南宁工业强市的未来。

活动现场。罗先彬 摄

活动现场。罗先彬 摄

  南宁市国资国企系统近百名员工集体观看了反映南宁工业人风采的纪录短片《讲述南宁工业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原南宁绢纺厂工人、全国劳模邓日带,南宁手扶拖拉机厂干部、南宁五菱桂花车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自治区劳模占锐,国家科协系统先进工作者、第三届南宁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南宁市国资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何浩,结合亲身经历讲述南宁工业辉煌的过去,为南宁工业的未来发展送出祝福。

  南宁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启年介绍,该集团积极开展工业股权投资,积极推进产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布局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并紧紧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以引进落地的自治区“双百双新”项目、南宁市强首府重大标志性项目——合众、天际新能源乘用车项目为契机,推进以整车制造为核心的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体系发展,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圈。仅是今年三季度,集团工业投资同比增长近600%,对全市工业投资贡献率达200%以上,对推动南宁市工业振兴形成了重要支撑拉动。

南宁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江国波作党史专题讲座。罗先彬 摄

南宁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江国波作专题党史讲座。罗先彬 摄

  南宁国企改革发展史也是地方党史的有机组成部分。南宁市国资委副书记江国波为现场国企党员代表带来了专题党史讲座——《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历史回顾》,与大家重温国资国企发展的重大历史事件和艰苦奋斗历程,从南宁市最早设立的国有企业和南宁市国资委监管历史最悠久的企业为历史视角进行切入,引经据典、深入浅出,让现场观众全方位认识和理解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占据的重要地位、所发挥的重要支撑作用。同时,他对国企的工业板块未来与发展进行了精辟的分析,阐述了独到的见解。

  此外,活动主办方现场还精心组织了“车流不息,奋斗不止,党旗所指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主题照片展、“红色传奇”流动党史馆、党史知识问答现场互动以及新能源汽车试乘试驾等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