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北部湾银行坚持“五个注重”激励干部担当有为
发表时间:2021-11-22 11:49: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北部湾银行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岗位激励、用人导向、能力提升、关爱措施等方面破题,为推进我区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2日电(陈曦 张振林)近年来,广西北部湾银行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岗位激励、用人导向、能力提升、关爱措施等方面破题,为推进广西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注重岗位目标激励。广西北部湾银行按照金融机构以及银行业发展趋势,采取因岗适人、依事择人的干部岗位目标激励模式,为干部提供担当作为的创业平台。在全行实行赛马机制,管理干部全体起立找位置,通过述职竞聘、竞争上岗重新上岗。大批业务骨干脱颖而出。近三年来提拔中层干部100余名,引进行外优秀急需中层管理人才20余名,显著优化干部队伍年龄结构,中层平均年龄由原来的45岁降至43岁,80后干部占比由6.47%提高至32.04%。对员工实行“双向选择”,对不适应岗位要求、不能胜任工作任务的进行调整,总行部门20%的员工实行跨部门交流。调整前台部门及人员配置,总行前台人员占比由23%提升至36%。在自愿基础上实行员工内部退养,近200名年龄偏大的员工内部退养。全行面貌焕然一新,激发了全员干事创业激情。

  注重用人导向激励。广西北部湾银行坚持“好干部”标准在有担当作为干部中选人用人。对员工既注重从基层选拔干部,又把干部送到一线和关键岗位摸爬滚打、强身健体,尤其是把金融扶贫、小微金融、科技创新等领域作为培养历练人才的重要阵地。近三年来,累计选送13名骨干人才到基层担任第一书记、扶贫队员和工业特派员,选拔经理级年轻干部200余名,一大批“90后”走上管理岗位,初步形成优秀基层青年管理干部竞相涌现的良好局面。

  注重正向考核激励。广西北部湾银行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正向激励作用,引导干部敬业奉献。引入岗位价值体系和等级行管理机制,推动符合北行新战略导向的的薪酬体系变革。建立“以岗定薪、岗变薪变”的薪酬体系和“以岗定薪、按绩取酬”的岗位价值体系与员工素质能力提升的专业序列体系相结合的薪酬分配模式。将总行战略目标科学合理地落入等级行分类评价指标上,对分支机构进行分类等级评定,使分支机构管理人员的基本薪酬与等级评定结果挂钩,上下浮动。

  注重落实待遇激励。广西北部湾银行坚持在成长进步上落实、经济待遇上落实、精神引导上落实。选送优秀干部3人到自治区党委党校中青班,14人到自治区党委党校主体班,140人到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其综合素质。科学开展绩效考核,推动分支机构和经营部门之间内部绩效奖励差异化分配,杜绝“干多干少一个样”。认真落实乡镇工作补贴、通讯补贴等政策规定,定期组织干部员工进行健康体检,千方百计落实福利政策。设立学历职称提升专项奖励资金,定期开展各类“十佳”人员评选表彰活动,给予较高的精神、物质奖励,在行内外广泛宣传他们的事迹,让担当作为者有待遇、受认可。

  注重营造环境激励。广西北部湾银行在区直企业中率先探索出台《容错纠错机制管理暂行办法》,为干部合理界定容错情形和条件。对平时考核较差、年度考核基本称职及以下人员,及时咬耳扯袖、督促整改。对不胜任、不适合现岗位工作的及时进行调整。近年来,共有11名总行和分支机构中层管理人员退出管理岗位。结合动机态度、客观条件、性质程度、后果影响等情况,对干部的失误错误进行综合分析,对认识到位、积极纠错的同志,给予改进的机会。近30名前期受处分、处罚的中层干部表现较好解除处分后得到重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