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中建三局二公司中新物流园项目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发表时间:2021-11-23 15:40: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项目开工以来,着力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促进生产的重要抓手,多角度、全方位推进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筑牢基层廉洁防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罗太龙)中建三局二公司23日介绍,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项目是南宁市参与“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平台,对广西对外经济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项目开工以来,着力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促进生产的重要抓手,多角度、全方位推进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筑牢基层廉洁防线。

  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项目高度重视项目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将争创廉洁文化示范点纳入责任状考核指标当中。纪检部编制下发《兼职纪检员工作指导手册》,对项目兼职纪检员开展“传帮带”,组织项目人员开展廉洁文化“进项目”工作培训。

  项目召开廉洁文化建设工作部署会,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共同研究廉洁示范点创建工作,编写《廉洁文化“进项目”调研报告》《廉洁文化“进项目”实施方案》,制定创建计划清单,将廉洁文化渗透到项目各个岗位。从上至下形成了思想统一、全员参与的格局,为项目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项目致力打造全方位廉洁文化阵地,严格按照《廉洁文化“五进”指导书》落实创建工作。召开启动会,在项目办公、生活、作业“三区”多维度冲击视觉覆盖,实现廉洁文化上墙、上桌、上心。以各种节日时点、党风廉政宣教季为契机,充分利用党工团纪平台,扎实开展正反两面教育。将分供方、分包及其他关联方纳入共建范畴,与医院开展廉洁共建,建立廉洁、诚信、共赢的合作关系。开展亲情助廉活动,筑牢“家庭廉政关”。组织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宣传活动,形成特色鲜明的廉洁教育手段,廉洁文化氛围充裕浓厚。

  内外联动,多方参与,织密廉洁监督网。项目重视事前监督,开展廉洁风险点排查,及时预警纠偏。项目班子、关键岗位人员等对照“七项权力”进行具体权力识别,层层签订廉洁承诺书、保密责任书,编制更新廉政档案,完善管理制度,实现廉洁监督全覆盖。抓实日常监督,成立“廉洁监督小组”,聘请项目廉洁监督员,对项目关键岗位及关键环节进行监督,实现一线廉洁监督零距离。严抓防疫监督,筑牢项目疫情防控防线。抓实勤俭办企监督,助力降本增效。定期开展廉洁谈话,实现廉洁教育常态化。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项目实现廉洁、高效运营。

  下一步,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项目将持续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将工匠精神、争先精神、超英精神与生产经营有机结合,不断深耕细作,扎实推进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打造优质品牌形象,助力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