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移动“安心”行动着力构建网络清朗空间
发表时间:2021-12-07 18:00: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移动7日介绍,今年来以“安心”行动为主题,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守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己任,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转化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强力推进各项打击治理工作的开展,在全力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方面取得了成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广西移动联合警方开展反诈宣传。

广西移动联合警方开展反诈宣传。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7日电(申蓓 邹鹏远)广西移动7日介绍,今年来以“安心”行动为主题,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守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己任,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转化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强力推进各项打击治理工作的开展,在全力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方面取得了成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免费拦截,“高频骚扰电话防护”服务有效清理骚扰电话、境外诈骗电话

  近年来,骚扰电话、境外电话诈骗电话屡禁不止、层出不穷,甚至严重影响正常的通讯环境。广西移动从客户切身利益出发,让客户充分行使通话主动权,推出了“高频骚扰电话防护”服务。据介绍,服务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移动高频骚扰防护”获得,它是面向移动用户提供的一项免费公益服务,提供了黑白名单等多种保护方式,并可根据个性化需求对诈骗电话、恶意骚扰、境外电话等来电号码自主进行分类拦截。目前广西已有近900万用户订购。

  强化协同,探索行业联动打击治理新机制

  广西移动下属14个市分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深化党业融合趋势,以“党建和创”为纽带,与当地公安共同探讨打击治理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自2017年起,广西移动常年派驻专人进驻公安反诈中心进行联合办公,为公安机关在查询、封堵方面搭建便捷快速的绿色通道,梳理诈骗号码窝点线索。2021年以来,共协助公安破获31个GOIP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05人,缴获设备56台。

  创新形式,强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引导

  广西移动打造电信网络诈骗治理与网格运营深度融合的工作新模式,联合属地民警,进入社区、校园、企事业单位开展了160余次打击治理工作宣传,以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方式,持续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提升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此外,结合新媒体和传统媒体,通过提醒短信、新闻稿件、短视频、在线直播等形式,向大众普及诈骗案例和反诈知识。今年以来累计发送防诈宣传提醒短信超1.34亿余条。

  主动提醒,严防入网源头风险

  与此同时,广西移动持续强化电话用户入网环节的提醒和责任告知,在入网第一环节100%严格落实《新入网电话用户法律责任告知书》签署,主动提醒开卡用户转卖、转借电话卡风险,明确告知用户违规出租、出售电话卡法律责任,有效提高用户知法、守法意识。

  下一步,广西移动将在上级单位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保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高压态势,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反诈任务,并推动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的开展,坚决遏制诈骗电话高发态势,切实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