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移动全力推进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
发表时间:2021-12-15 17:21: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数聚八桂,网通丝路——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仪式12月14日在南宁举行。据了解,南宁直联点是全国第2个具备1主1备双路由网间互联电路的直联点,网间带宽共计2200GB,总带宽居全国前列。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申蓓 蒙福宁)“数聚八桂,网通丝路——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仪式12月14日在南宁举行。据了解,南宁直联点是全国第2个具备1主1备双路由网间互联电路的直联点,网间带宽共计2200GB,总带宽居全国前列。

  自9月底开通试运行以来,跨网访问时延明显降低,网络安全稳定。据监测,区内各电信企业区内网间平均时延从原来的50毫秒左右降至5毫秒以下,降幅近90%;网间丢包率降至0。此外,南宁直联点监测系统是全国第1个采用基于容器云系统架构、目前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平台技术,实现每日1000亿数据量实时读写,具备全流量监测能力,高效开展网络运行状态、通信质量、网络安全事件的实时监测,有效支撑部、省两级掌握互联网性能和宽带速率情况,协调骨干互联单位网间带宽扩容,及时解决网间互联质量障碍。

  据了解,作为广西通信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长单位,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团结引领区内通信行业,抢抓前所未有的“5G新基建”发展机遇,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打造“数字丝绸之路”和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的战略部署,秉承红色通信初心,从服务国家周边战略、共建一带一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以5G新基建为核心,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积极参与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助力夯实数字化信息基础设施能力,全力推进国际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5G精品网络和数据中心等5G新基建建设,目前已取得新突破。

  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是“十四五”期间工信部首个批复的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给予了财政资金补贴。该项目建设涉及CMNet骨干网互联互通路由器、流控系统、拨测系统以及互联互通电路等多个方面,要求2021年9月完工。面对着建设内容多、时间紧、任务重等瓶颈问题,广西移动协同内部条线和外部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推动南宁骨干直联点于9月顺利完工上线。目前,区内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互联互通主体网间互联带宽规模增加,彻底改变广西互联网网间流量需要通过广州等地长途绕转的局面,有效改善全区用户的互联网网间通信质量。

  与此同时,广西移动还大力推进柳州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目前,项目已经从方案编制阶段进入了申报阶段。

  下一步,广西移动将继续加强与上级主管单位沟通,积极推动区域性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等通信设施落地广西,更好地助推自治区“数字丝绸之路”及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为壮美广西建设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