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艺召开座谈会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为新时代文化事业繁荣作贡献
发表时间:2021-12-22 10:31: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1日,广西艺术学院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2日电(记者 林浩)12月21日,广西艺术学院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昌卓结合学校实际及个人学习感悟,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二要持续深入、全面系统学习,做到融汇贯通、全面领会、深入贯彻。三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新时代文化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坚决贯彻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的重大意义,努力做中国先进文化的引领者和践行者。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从“高原”向“高峰”迈进。引导学校广大师生坚守人民立场,从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艺术营养,努力铸就文艺高峰。五要坚持弘扬正道,培育德艺双馨的师资队伍和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引导青年学生守正道、走大道。六要打好“民族牌”“东盟牌”,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要依托广西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进一步加大挖掘、培育和创新,推动更多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勉励全体师生要切实增强做好文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大力推进重大创作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我校科研创作的水平和质量。

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会上,各位代表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广西文艺创作的情况,以及学校的实际情况,就如何推进艺术创作谈了自身的想法,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要把讲话精神融入到创作实践中,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

  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毛茂林表示,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讲话精神融入日常教育教学、科研创作和艺术展演当中,切实做到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要在担当实干上下功夫,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