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电网“十四五”投资63亿在玉林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发表时间:2021-12-23 10:37: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玉林市人民政府与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在玉林签订“十四五”电力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协议签订,是双方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与南方电网公司合作会谈备忘录的具体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共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陆冬琦 佘晟)近日,玉林市人民政府与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在玉林签订“十四五”电力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协议签订,是双方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与南方电网公司合作会谈备忘录的具体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共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保障。

  据悉,双方就建立更加紧密、稳定、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达成共识,此次签约内容包括了积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完善政府主导的电网建设协调机制,加大玉林电网建设投资,满足新时代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需要,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推动电力保障跟着项目走,全力支持和服务“两新一重”“双百双新”建设,护航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优化玉林市电力营商环境;强化依法管网治网,建立完善电力安全发展长效机制,加强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涉电公共安全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电网防灾抗灾和保供电服务的水平,确保玉林市安全可靠供电。

  玉林市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南部,

  据了解,一直以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高度关注、主动服务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全力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落实与玉林市政府签订的《“十三五”电网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十三五”期间玉林电网累计建设投资超40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电力支撑。进入“十四五”,广西电网计划将在玉林投资63.66亿元,预计至2025年,玉林电网将形成以500千伏电网为核心、220千伏多环网为骨干、110千伏电网“手拉手”、10千伏城市配网全部实现环网、配电网通信覆盖率和配电自动化覆盖率均达100%的坚强现代化智能电网,为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和优质供电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