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移动助力东兴疫情防控纪实:与新冠病毒赛跑的36个小时
发表时间:2021-12-23 10:46: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0日晚,广西东兴市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区域管控和隔离管控等防疫工作。

移动工作人员与政府保障组代表沟通信保障工作。

移动工作人员与政府保障组代表沟通信保障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秦丽群)12月20日晚,广西东兴市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区域管控和隔离管控等防疫工作。

  20日23时20分,防城港移动东兴分公司接到东兴市政府有关部门通知,12月21日将对东兴市常住人口、外来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要求防城港移动紧急调配保障人员、应急通信车至江平镇政府广场区域,做好江平镇疫情通信保障。防城港移动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疫情防控保障预案,落实通信保障、服务保障、防控保障三个保障,全力支撑政府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日23时50分,防城港移动网络后台监控人员全部就位,并向上级公司争取流调数据支撑。同时,密切配合防城港防控指挥部提供涉疫单位和人员的基本信息,为密接、次密接人员判定提供依据。

应急保障车24小时持续工作。

应急保障车24小时持续工作。

  21日凌晨2时,防城港移动网络保障团队迅速到达东兴,分赴北投广场、体育中心等大型核酸检测点,进行疫情网络保障及相关协调工作,评估现网容量情况,部署光缆设备等应急通信物资。经过对东兴江平镇网络容量评估,现有网络资源难以支撑即将面临的人流量,于是保障组连夜调配应急机柜、应急通信车,分两批于21日凌晨4:00,早上7:00到达东兴指定保障点。

  21日凌晨5时起,移动网络保障团队50余人分赴其余的30多个核酸检测点开展网络测试、扩容工作,并陆续为各检测点提供太阳伞。

  截至22日11时30分,防城港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防疫单位一起,始终坚守防控疫情的第一线,连续支撑保障36个小时,累计投放大型应急通信车3辆,紧急扩容基站32个,累计出动人员112人次,出动车辆60辆次,为核酸检测现场提供了56把太阳伞。同时,落实7×24小时值班制,将286个4G基站,136个5G基站列入重点保障站点,全力做好病例涉及社区、重点医院疾控中心、乡镇、边检站等区域的网络保障,协助政府部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