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电网公司与广西石油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2-01-12 17:38: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2日,中国南方电网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石油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建立起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将在充换电设施建设运营、电力供应保障、智慧用能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合力打造能源产业生态圈,加快推动广西能源低碳转型和新能源产业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2日电(陈钦荣 林锐)1月12日,中国南方电网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石油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建立起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将在充换电设施建设运营、电力供应保障、智慧用能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合力打造能源产业生态圈,加快推动广西能源低碳转型和新能源产业发展。这是双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全面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助力广西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在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服务和新能源相关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终端场站、能源技术创新等方面优势,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依托广西石油分公司加油(气)站点,携手打造“油气氢电服”综合供能服务站,开展“光储充”等新能源供给模式合作,持续优化网络布局、延伸服务范围。同步探索“互联网+供应链+产业金融”电商运营模式,推动双方加油(气)站、供电营业网点等线下服务终端互相开放,打造合作共赢产业生态。

  双方还将在智慧用能服务上加强合作。包括在多能互补、多能联供、综合能源站、屋顶分布式光伏、用户侧储能等能源综合利用领域,以及智慧城市、智慧小区、多表集抄等智慧用能领域开展合作,探索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和客户用能需求的智慧用能服务方式,提升用户用能体验。

  近年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与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在共同推进能源电力行业转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截至2021年12月底,双方在全区14个设区市、高速公路服务区合作建设了119座油电综合能源站,共632个充电枪头;其中城市油电综合能源站91座、12对高速公路服务区24个油电综合能源站。(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