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好网相随 广西移动全面护航虎年春节“回家路”
发表时间:2022-01-25 16:10: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面对春节期间人口集中流动的挑战,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已开启“护航模式”,用优质的网络、暖心的服务温暖返乡人的回家路,让归途变得更加有“声”有“色”。

广西移动网络工程师深入火车、地铁隧道进行网络扩容,确保春运期间老百姓网络畅通”。

广西移动网络工程师深入火车、地铁隧道进行网络扩容,确保春运期间老百姓网络畅通”。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5日电(申蓓 谢余玲 李慧敏)临近春节,在外漂泊许久的游子们更是思乡心切。不论过年的形式如何变化,大多数人都会朝着一个方向奔去——家。

  面对春节期间人口集中流动的挑战,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已开启“护航模式”,用优质的网络、暖心的服务温暖返乡人的回家路,让归途变得更加有“声”有“色”。

  精心搭建“优质网” 确保“陆海江”一路畅通

  在人潮涌动的南宁东站,放假返乡的李同学正开心地同远方的父母视频通话,告知父母她搭乘的车次及抵达时间。流畅的通话画面,让她对返程期间上网刷剧、玩手游打发漫长的时间很是期待。“感觉今年的网络更好,也更快。我想,路上不会无聊啦!”她说。

  在这优质流畅的网络背后,是广西移动默默的守护。据了解,春节前夕,广西移动组建了多支新春保障党员先锋队,将休闲场所、交通枢纽作为保障双重点,已针对区内高铁、高速及服务区、交通枢纽、商圈、旅游景区等重要场所进行了扩容,安排现场保障及线上监控24小时全程关注,并运用5G信息化手段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做好节前网络扩容保障、现场测试保障以及春运大数据监控等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有序出行、平安过年贡献移动力量。

广西移动网络工程师在北海部湾海域进行网络测试优化,为旅客和返乡人员的网络畅通保驾护航。

广西移动网络工程师在北海部湾海域进行网络测试优化,为旅客和返乡人员的网络畅通保驾护航。

  在南宁、桂林、河池等市,广西移动网络工程师们根据2021年春节业务预测,提前在休闲场所、重要交通枢纽、景区同步展开全面拉网排查和监测,并对周边宏站、候车厅等内室分站点的参数、天馈优化、扩容及RF优化等多手段提升4/5G网络质量。同时,为避免春节流量拥堵,结合往年业务及近期的流量增幅分析,制定乡镇OTN网络紧急扩容等方案,并在开通调试过程中克服现场恶劣天气、网络结构复杂等因素,昼夜奋战,安排单板上电、连纤、现场调试等工作,确保春节客流量高峰期网络稳定、顺畅。

  广西移动网络工程师在北海部湾海域进行网络测试优化,为旅客和返乡人员的网络畅通保驾护航。

  在海运、水运方面,广西移动北海分公司的网络人员顶着寒风,踏上开往北海部湾海域的轮船,对航线的网络进行测试、扩容优化,为旅客和返乡人员来北海过春节保驾护航;在“西江黄金水道”之称的西江航道,为确保待闸船舶的通信畅通,梧州移动分公司网络技术人员在西江船闸运行调度中心沿线一带开展容量评估、网络测试优化工作,通过临时安装设备增大容量等形式,护航防疫保障工作,确保用户行程码准确无误。

  用情架设“连心桥”  细致服务无处不在

  无论是就地过年,或是返乡团聚,广西移动一如既往地为用户提供“不掉线”的暖心服务,是移动人对用户不变的承诺。广西移动工作人员深入社区、乡村,打破距离阻碍,架起网络的“连心桥”,让亲情沟通无限。

广西移动网络工程师正在进行网络测试,全力为用户提供优质网络。

广西移动网络工程师正在进行网络测试,全力为用户提供优质网络。

  他们有的翻山越岭为春节留守家中的老人们安装宽带,并手把手教会老人如何使用电视大屏与远在他乡的孩子视频通话。此刻,老人或是乐开了花,抑或是泪流满面,这“云团圆”的一幕幕让人动容。为此,有的移动人放弃了周末休息,走街串巷,深入社区为返乡客户装机、开通宽带电视,让老百姓通过网络团圆,并畅享春节联欢晚会等精彩节目;有的移动人深入新冠肺炎集中隔离点,高效高质完成网络保障和安装监控摄像头等急难险重任务,既方便监管部门的监控管理,又让返乡进入隔离点的人们享受到顺畅的网络,方便其与家人的“面对面”交流。

  在首府南宁,广西移动还推出了“春节服务不打烊”活动,在春节期间全市100多家营业厅、280名智慧家庭工程师及20名客户投诉处理服务人员均如往常一样正常营业、服务,让广大市民春节期间也能享受到业务办理、宽带装维、投诉处理等各项满意服务,确保春节期间服务水平不打折。而这已是广西移动南宁分公司连续第3年推出的“春节服务不打烊”活动,用实际行动响应政府疫情防控和“就地过年“号召,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星光不负赶路人。广西移动表示,将全面做好春节通信保障工作,用心守护归心似箭的返乡人,用爱温暖“就地过年”的打工人,用实际行动让老百姓的春节过得安心、暖心、舒心、放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