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摩骑返乡客流减少 广西石油多项便民举措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2-01-29 11:27: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需要口罩?我帮您拿。”在梧州都连加油站“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公益活动现场,一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为今年的“返乡摩骑”服务。只见加油站内,全部人员均佩戴口罩,站内循环播放着防疫宣传视频,张贴了防疫宣传海报,摆放好消毒液并且还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需要口罩?我帮您拿。”在梧州都连加油站“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公益活动现场,一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为今年的“返乡摩骑”服务。只见加油站内,全部人员均佩戴口罩,站内循环播放着防疫宣传视频,张贴了防疫宣传海报,摆放好消毒液并且还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

  客流骤减,防疫不打折

  受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影响,近期多地发出了“就地过年”的倡导,很多老乡从最初的“有钱没钱,回家过”变成了“能不回就不回,非要回也得做好防护”。虽然今年“驿站”歇脚的人员并不多,但大家都自觉保持了一定距离,偶尔有人站得太近,志愿者便会上前提醒。

 

  春运期间,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今年“情暖驿站”所有站点现场均提供“1+10+X+1”免费服务,其中新增“1”为防疫安全服务,即加油站播放防疫宣传视频、张贴防疫宣传海报,摆放消毒液、一次性口罩等,保障出行环境整洁安全。

  多项便民举措暖人心

  硬件在提升,“软件”也不能落后。梧州都连、贺州羊角山等地的“情暖驿站”提前谋划,根据去年春运客流情况,精准预测客流高峰日,做好服务人员安排。确保在大客流时免费提供医疗、食品、取暖休息、车辆保养维修等服务不掉线。

  同时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在加油站宣传防疫知识,提醒进站顾客做好个人防护,定时对服务场所和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杀菌。此外,广西石油还准备了防疫礼包,包括免洗洗手液、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免费赠送给进站的老乡。

 

  “我们的改变和提升,都是为了保障老乡们平安健康地回家。”加油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物防、人防结合,可以牢牢守住防疫“小门”。

  摩骑减少,暖心依旧

  有些冷清,但让人心安。今年驿站客流量减少并不仅仅因为疫情。近年来,随着公共交通建设完善,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骑摩托车返乡的群体正在逐年减少。

  据了解,差不多每年要有10万人左右通过骑摩托方式经佛山顺德、高明,途径肇庆最后返回四川、广西等地。今年摩托大军已经变得很少了,大部分回家过年的老乡都已经通过高客或高铁回到家中。这些回家之路自然比骑摩托车更轻松、更便捷、更安全,也正是“情暖驿站”万千志愿者所期盼看见的结果。

  尽管因种种原因“返乡摩骑”正逐年减少,但“情暖驿站”的暖心服务依然常在。自2013年以来,中国石化已连续十年开展“情暖驿站”大型公益活动,5万余名中国石化志愿者累计为超过440万“返乡摩骑”、5500多万春运返乡人员提供免费加油、休息等服务。

  不一样的春运,不变的暖心举措。即使在客流量下降的阶段,广西石油“情暖驿站”志愿者们依旧坚守岗位,采取防护措施保障人们安全,做好这个不一样的春运的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