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移动吹响“服务集结号”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2-02-09 16:47: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百色等区域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广西移动充分发挥通信行业主导运营商的责任与担当,安排技术专家和业务骨干加班加点,吹响了“服务集结号”,高效助力全区143个会场、9场次的疫情防控指挥工作,并为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卫士和居家隔离的百姓提供贴心服务。

广西移动保障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会议顺利召开。  广西移动 供图

广西移动保障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会议顺利召开。 广西移动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9日电(申蓓 麻小聪 钱霞)近日,广西百色等区域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广西移动充分发挥通信行业主导运营商的责任与担当,安排技术专家和业务骨干加班加点,吹响了“服务集结号”,高效助力全区143个会场、9场次的疫情防控指挥工作,并为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卫士和居家隔离的百姓提供贴心服务。

  全速全力支撑各级政府疫情防控指挥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圆满完成每一次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云视讯会议保障任务,春节前夕广西移动召集网络技术专家、云视讯产品经理等技术人员,组成“铁三角”云视讯保障团队,制定了“30分钟到岗”责任制,力争在接到紧急会议通知后的半小时内实现快速部署、积极响应、周密安排和迅速行动,细致安排分会场点位确认收集、资源核查、路由接入、线缆敷设、传输安装、硬终端安装、业务调测等工作,并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施工布线环境复杂、设备安装及末端传输接入困难等问题,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确保在严格时限内完成所有分会场的云视讯搭建及入会等任务,为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工作争取宝贵的时间窗口。

  2月5日上午因百色疫情突发,广西移动保障团队在9:40接到紧急通知不到一个小时内,完成了139个会场的调测入会,保障了10:30会议的准时顺利召开。2月6日凌晨1时,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紧急通知2月7日上午10点将召开百色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移动速度再次彰显,及时保障了会议顺利召开,出色完成党和政府交给的任务。截至2月8日,广西移动共安排600多人支撑全区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累计召开全区级别的会议10场,覆盖人数约3.8万人。移动速度获得了自治区领导的高度肯定。

  全心全意为抗疫卫士和百姓提供贴心周到服务

  广西移动重点针对百色一线抗疫人员,包括指挥部所有人员、医务工作者、交警、志愿者等抗疫人员提供紧急补卡、换卡、办卡服务,紧急制订百色客户停机线上申请复通流程,并成立了百色市移动投诉专班,针对疫区客户提供10086快速咨询、投诉处理通道,确保客户通信问题快速妥善解决。

广西移动“铁三角”云视讯保障团队30分钟到岗支撑自治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各个重要会议。广西移动 供图

  广西移动“铁三角”云视讯保障团队30分钟到岗支撑自治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各个重要会议。广西移动 供图

  据了解,为保障居家隔离客户的问题及时得到处理,广西移动于虎年春节前夕设置了11个“居家坐席”,春节期间休假的10086员工仍坚守岗位为客户提供业务咨询及办理服务,最高工单处理量达每日100多件,满足了呼入热线用户的通信服务需求。

  与此同时,广西移动严格按照“防止疫情扩散,减少人员接触”的要求,责成下属百色移动满足居家隔离客户的网络使用需求,一方面制定疫情期间装维服务应急预案,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家宽装维保障,对在途故障工单、催装移机工单开展客户外呼关怀及安抚工作;另一方面,暂停百色区域所有沟通100门店的线下营业工作,改为线上办理业务,并在各电子渠道如手机app、微信公众号推送了27万次宽带和魔百和自助排障手册,提供家宽快修、宽带电视排障等自助排障功能服务。同时,充分发挥10086视频客服“可视、可听、可互动”优势,宽带故障优先推荐视频排障解决。截至2月8日,自助排障功能累计使用356次,并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发布疫情防控公益宣传533万条。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的一场无硝烟斗争中,广西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下一心,拧成一股绳,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随时待命、随时应战,全力保障各级政府“指挥和调度在线”,千万客户“沟通和服务在线”,持续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中国移动红色企业的初心和使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