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2个隔离点,303间病房,10个小时,再现中国速度!
发表时间:2022-02-10 18:38: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9日,中建三局一公司紧急调配80余人组成百色靖西市隔离点改造建设队伍,为百色抗疫贡献央企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2月9日,中建三局一公司紧急调配80余人组成百色靖西市隔离点改造建设队伍,为百色抗疫贡献央企力量。

  援建队伍到达靖西市后,火速与当地住建局及卫健委进行现场踏勘并研讨隔离点三区两通道改造建设方案,随后将工友分成两批分别前往靖西市民族中学和靖西市职业技术学校执行隔离点改造建设任务。

 

 
工人们通宵奋战进行施工。

 

  改造任务重,时间不等人。援建队伍顾不上吃饭与休息,一到现场便马不停蹄开始工作。下午18时,施工材料到达现场,工友们开始从货车上运卸材料;19时施工正式开始,切割龙骨、固定龙骨、切割木板、固定墙板、打胶、安装门扇……仅花20分钟就完成了第一面墙板的安装到打胶补缝工作。

  现场吆喝声、机器声从未停歇。“时间就是生命,所有人员都在争分夺秒、通宵奋战,就想着早点能为疫情防控做好保障工作。”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工程部经理石勇说。晚上24时,第一个隔离点靖西市民族中学205间隔离病房改造施工完毕;2月10日凌晨4时,第二个隔离点靖西市职业技术学校98间隔离病房也完成施工改造。

  2个隔离点,共303间隔离病房,中建三局一公司仅用10个小时便完成改造建设,在百色抗疫中再次重现“中国速度”。

  目前,中建三局一公司百色抗疫援建队伍再次整装出发前往第三个隔离点靖西市外国语实验学校对550间学生宿舍进行施工改造,预计将于晚上20时完成所有施工改造。石勇表示:“这就是央企的担当,我们会继续发扬三局争先精神,争取以更快的速度高质量完成隔离点改造建设任务,为百色抗疫提供坚实的硬件支撑。”(罗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