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践行初心使命 广西移动全面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发表时间:2022-02-15 17:05: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百色市本轮疫情出现后,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迅速启动应急保障预案。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广西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楼向平要求全体员工以最大的政治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以最严的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最全的支撑保障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广西移动总经理楼向平(右一)第一时间赴现场督战指导相关大数据支撑工作。

广西移动总经理楼向平(右一)第一时间赴现场督战指导相关大数据支撑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5日电(李啸 林洁 申蓓)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特殊时期,以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歼灭战,是中国移动坚守红色通信初心、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生动体现。百色市本轮疫情出现后,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迅速启动应急保障预案。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广西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楼向平要求全体员工以最大的政治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以最严的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最全的支撑保障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公司党委靠前指挥 督战布局大数据支撑

  为确保百色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桂核酸”小程序平稳应用,由10名网络专家、IT专家组成的广西移动党员突击队赶赴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驻点开展24小时全天候网络技术支撑和IT保障。广西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楼向平高度重视,凌晨时分到现场协调各方工作,靠前指挥,将程序调试、压力测试等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并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与自治区分管领导持续进行工作汇报与沟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涛先后两次率领专家队伍逆行百色,驰援一线,到前方指挥完成各类通信网络保障及重要疫情防控指挥会议的云视讯保障任务,指导开展各项网络维保。广西移动党员干部职工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做好百色网络保障工作,坚持7x24小时监控和响应,为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强有力的网络技术支撑。

广西移动副总经理黄涛(左)到百色指导云视讯保障工作开展。

广西移动副总经理黄涛(左)到百色指导云视讯保障工作开展。

  技术精英火速支援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指挥

  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广西移动未雨绸缪,在春节前夕召集网络专家、产品经理等技术人员组成“铁三角”云视讯保障团队,全面梳理点位收集、资源核查、路由接入、线缆敷设、传输安装、业务调测等工作流程,提前制定落实“30分钟到岗”责任制。2月5日百色疫情突发后,广西移动保障团队在接到紧急通知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迅速完成全区139个会场的调测入会,保障了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的准时顺利召开。截至2月13日,广西移动共安排600多人次保障全区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其中全区级别会议11场),覆盖人数约3.8万人,为疫情防控指挥工作争取宝贵时间。

  党员同志冲锋在前 高效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面对疫情大考,广西移动第一时间吹响“服务集结号”,以党员为核心的技术骨干和服务团队紧急奔赴抗疫一线,坚决贯彻最果断的决策,坚决实施最迅速的行动,坚决采取最有力的措施,以最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最强烈的使命责任担当,全面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彰显出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绘就赤诚忠心的光荣底色。

百色移动对赴德保抗疫的党员突击队员开展授旗仪式。

百色移动对赴德保抗疫的党员突击队员开展授旗仪式。

  在百色市,全体移动员工主动提前返岗,纷纷请战,各级党支部第一时间组建15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重点保障德保县、靖西市、田阳区、右江区、隆林县大规模核酸采样点的信号畅通。当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百东院区被确立为本轮疫情防控定点收治医院后,百色移动第一时间提供“5G+”整体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迅速建成5G智慧医疗智能监控、“和商务”TV、高速专网。党员突击队连夜为病房安装智能对话摄像头,紧急调试医院基础网络,现场开展网络测试。截至2月13日20点,完成安装智能监控摄像头252个,开通165个(87台正在调试上线),覆盖院区B栋和D栋重要病房、护士站和一脱间。同时,还对医院3个基站实施扩容,优化基站小区8个,紧急开通5G站点3个。目前,该院区的中国移动共有5G小区3个,大容量4G小区12个,覆盖型4G小区2个,4/5G网络信号可承载5000人并发需求,宽带已覆盖所有病房。

    此外,为配合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广西移动积极主动应对气膜实验室无线网络的高要求覆盖,紧急调拨企业级千兆网关ONU及Wi-Fi 6千兆网络终端、5G—CPE等,千兆WiFi网络终端覆盖所有实验室场馆,连夜安装调试并交付给专家组。截至目前,体验中心已完成3个气膜实验室、1个方舱的千兆互联网专线接入,提供11个WiFi6热点、25个千兆端口,上下行速率均达到500Mbps以上,确保4G、5G网络畅通稳定。这些堪称“信息命脉”的重要设备由广西移动的技术专项团队驻点提供全天候保障。

百色市百东医院启用前,百色移动德保分公司在为院方安装智能监控摄像头。广西移动供图

百色市百东医院启用前,百色移动德保分公司在为院方安装智能监控摄像头。

  在德保县,移动党员突击队在关键时刻冲得上、抓落实、敢担当、勇作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勇敢奔赴都安乡伏计屯、县城雅斯特隔离酒店等涉疫高危区域,在现场紧急安装并调试通信设备。同时,身处抗疫一线的移动网格员工自觉扛起责任,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业务熟等优势,帮助普及“桂核酸”小程序的注册和使用方法,协助居民通过手机申报行程、填报核酸采集等信息,全程参与患者救治、流调溯源、社区防控等各项工作,极大助力了当地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抗击疫情见证初心使命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中,广西移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正德厚生,臻于至善”核心价值观,坚守红色通信初心,践行央企责任使命,履行为民服务承诺,推出“应急通信保障、抗疫绿色服务、远程故障处理、个人行程查询、线上自助办理、10086快速响应、防疫短信提醒、居家娱乐服务、宽带报装暖心服务”九大升级服务,全方位助力我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广西移动党员骨干主动到核酸检测现场,开展现场扫码网络保障支撑工作。

广西移动党员骨干主动到核酸检测现场,开展现场扫码网络保障支撑工作。

  坚守应急通信保障生命线,为百色地方疫情防控指挥中心、重点疫情保障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场所、各大疫情防治医院建立7x24通信保障,保障百色8县2区2市55个大规模核酸检测场地的信号畅通,同时组建应急突击专业团队实现全天候监控及响应。

  为百色抗疫一线工作者、援助百色的所有医护人员及志愿者提供免停机、紧急补卡、换卡、办卡等绿色服务。制定疫情期间装维服务应急预案,为百色家庭宽带用户提供远程指导故障处理服务。

  结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广西移动为全区个人用户提供通信行程查询功能,方便民众确定行程码的风险等级。2月份以来,移动大数据通信行程卡累计为全区用户提供3095.5万次查询服务,为疫情流调和自治区重大决策提供了精准的数据参考。 

  当前,百色市的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窗口期。在百色这样一座英雄的城市,在广西这片传承红色基因的热土,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的广大党员以自身为表率,以行动为引领,在抗疫一线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百折不挠、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团结奋斗”的革命精神,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心态和勇气,争做防疫急先锋,用坚守与担当为抗疫工作构筑起坚实的通信保障生命线,书写令群众满意的“时代答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