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疫情面前担使命 广西移动员工在抗疫一线申请入党
发表时间:2022-02-24 10:52: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虎年新春,来势汹汹的疫情突袭百色革命老区,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旗帜无声,凝聚强大力量;榜样无言,鼓舞磅礴斗志。广西移动上下行动起来,义无反顾奔赴抗击疫情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淬炼出一大批先进分子,他们既有年轻的“90后”“95后”员工,也有渴望入党多年的“老同志”,多名同志在抗“疫”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请求党组织在大战大考中锤炼他们的责任担当,检验他们的入党初心。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4日电(罗燕娜)“敬爱的党组织: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员工,在战‘疫’最前沿申请入党,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我一定以身边的党员为榜样,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敢当先锋,敢打头阵,为打赢百色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此次百色疫情阻击战中,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党员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激励着年轻的同志向党组织靠拢,一封封来自战“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令人心潮澎湃。

  虎年新春,来势汹汹的疫情突袭百色革命老区,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旗帜无声,凝聚强大力量;榜样无言,鼓舞磅礴斗志。广西移动上下行动起来,义无反顾奔赴抗击疫情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淬炼出一大批先进分子,他们既有年轻的“90后”“95后”员工,也有渴望入党多年的“老同志”,多名同志在抗“疫”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请求党组织在大战大考中锤炼他们的责任担当,检验他们的入党初心。

  黄明星:榜样无言,在通信保障中鼓舞磅礴斗志

  “我看到身边的党员同志们第一时间放弃休假,返岗工作,不眠不休,没有固定吃饭和休息时间,却毫无怨言。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更激发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黄明星是广西移动那坡分公司网络组的一名青年员工,也是疫情爆发时第一时间报名成为那坡分公司党员(青年)突击队的一员。

广西移动百色那坡分公司青年员工黄明星向党支部书记递交入党申请书

广西移动百色那坡分公司青年员工黄明星向党支部书记递交入党申请书。

  在2月14日,党员(青年)突击队集结完毕即将出发前往那坡县疫情防控网络保障点执行任务时,他双手郑重地向突击队长、支部书记章国宏递上一份材料,“书记,这是我的入党申请书,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我……”

  在抗击疫情保通信期间,黄明星和伙伴们接到群众反映那坡县念甲村的移动信号不稳定,极大影响全员核酸检测进度的消息后,立即通过网管系统分析故障原因,冒着冬雨马不停蹄赶往故障点。在陡峭、湿滑的山路上艰难跋涉1个多小时,他顾不上浑身湿冷,顶着寒风以最短的时间处理了基站故障,恢复了信号畅通,帮助念甲村顺利完成了全村核酸检测任务。同时,他还先后参与开通了那坡县人民广场、三月三广场、高速路口三个核酸检测点的网络保障专线,现场保障那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调度会议10余场次,获得当地政府的好评,积极践行红色通信人的初心和使命。

  黄丽丽:信念召唤,在志愿服务中叩问初心

  “和医护人员相比,我们这点辛苦不算什么,看着他们一路高举鲜红的党旗,迎着寒冷的风雨、走在泥泞的道路上,下乡给村民做核酸,真的很感动,希望我也能尽早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请党组织考验我……”黄丽丽是广西移动靖西分公司的一名网格长。随着靖西市确诊病例的出现,靖西疫情防控立即升级。当全员居家隔离时,黄丽丽与分公司21名党员(青年)突击队员选择“逆行”,主动报名参加靖西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来到靖西市体育馆为红黄码群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广西移动百色靖西分公司员工黄丽丽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为红黄码群众服务。

广西移动百色靖西分公司员工黄丽丽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为红黄码群众服务。

  红黄码核酸检测点与绿码检测点不同,随时承担着被感染的巨大风险。但黄丽丽丝毫没有犹豫,每天6点多和伙伴们就进入设在靖西市体育馆的红黄码区域。全天穿着防护面罩和防护服工作,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她不敢多喝水,半天下来,嗓子又哑又干。哪怕每天工作将近12个小时,她仍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给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进行解答、引导、登记。

  “请党组织在疫情中考验我、接纳我”“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怕流血牺牲”……类似黄明星、黄丽丽这样的入党申请人在抗“疫”一线仍有很多,一封封入党申请书言辞恳切,语气坚定。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这既是广西移动人的入党申请书,更是对战疫的“请战书”。他们发扬着“百折不挠、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团结奋斗”的百色起义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在疫情面前担使命,用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