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工装变旗袍 “‘信·和’她力量”“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在邕举办
发表时间:2022-03-07 01:09: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6日,南宁市总工会、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联合开展“‘信·和’她力量”“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让平日里扎根在工地一线的女工友们摘下安全帽、换下工作服,穿上旗袍,化着淡妆,相约在春日的暖阳里,感受文化润心、插花怡情的乐趣,点亮节日欢愉。

  “谢姐,没发现你之前这么好看啊。”

  “你今天的妆好精致,简直大变样了。”

  在中建五局江南训练基地运动员宿舍项目,30余名女职工经过一番精心装扮,变成楚楚动人的“国风女神”,正开心地攀谈着。

 

 
图为活动现场。

 

  3月6日,南宁市总工会、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联合开展“‘信·和’她力量”“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让平日里扎根在工地一线的女工友们摘下安全帽、换下工作服,穿上旗袍,化着淡妆,相约在春日的暖阳里,感受文化润心、插花怡情的乐趣,点亮节日欢愉。

  主题讲座与知识竞赛让工友群众乐享“法治”营养餐。南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东方开展《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主题讲座,围绕职场维权、家庭关系维权、社会关系维权等角度进行,积极引导广大女工友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同时畅通诉求渠道,认真回应女职工、工友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释疑解惑。随后开展女职工权益法知识问答,有奖竞答,寓学于乐,进一步推动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和普及。

 

 
图为活动现场。

 

  当春光遇上阅读,也就遇上了美好。在“遇见美好”读书分享会上,女职工们分享着读书心得。

  修剪花材、搭配色彩,捆扎花束……本次活动邀请了南宁市旭东学校花艺老师进行插花教学,花艺老师为在场的“学生们”详细讲解插花知识,进行插花展示并指导大家制作插花作品。半个小时后,女工友们陆续完成自己独一无二的DIY插花作品,把春光插在了花束里。

 

 
图为活动现场。

 

  插花结束后,到了花艺作品展示和走秀最为精彩的环节,一个个工地“女将”,穿着旗袍,手捧鲜花,自信从容地走在红色地毯上,纷纷秀出自己最美的模样,现场观众一片热烈。“参加今天的活动感到非常开心,穿上了漂亮的旗袍,化上了美丽的妆容,学习了插花技术,还有法律维权知识,感受到了‘信·和’文化之美。非常感谢南宁市总工会和中建五局对我们建筑女工人的关爱与帮助,我会做好自己的工作,发挥自己的一份光和热。”涂料班组黄小妹笑着说。

  “‘她力量’的向上生长,是社会文明发展的体现,我们企业既注重女职工的权益维护,更希望女性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以更自信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奋进崭新时代,绽放巾帼芳华。”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范道辉说。(赵冰 谢吕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