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移动多措并举保障汛期通信网络运行平稳
发表时间:2022-05-15 01:31: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进入主汛期以来,经历多轮降雨。5月11日18时,广西区气象局提升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为Ⅱ级应急响应命令。为做好汛期通信保障,广西移动启动防汛通信保障黄色预案,确保网络畅通。

在受到洪水影响的桂林全州安和镇,广西移动抢修人员布放新光缆、熔纤,迅速恢复通信。

在受到洪水影响的桂林全州安和镇,广西移动抢修人员布放新光缆、熔纤,迅速恢复通信。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4日电(陈洁君)广西进入主汛期以来,经历多轮降雨。5月11日18时,广西区气象局提升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为Ⅱ级应急响应命令。为做好汛期通信保障,广西移动启动防汛通信保障黄色预案,确保网络畅通。

  5月12日,百色、南宁、桂林、贺州等市的通信受到强降雨影响,局部地区出现基站信号中断,光缆损毁的情况。应急通信保障团队闻令而动,冲锋一线开展抢修工作,快速发电、修复光缆,确保了当地信号畅通。截至5月13日12:00,广西受本轮汛情影响的基站基本恢复,整体网络运行平稳,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24人次、油机78台、车辆65辆次。

  广西移动汛期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立足“早防”,突出“实防”,致力“细防”。今年3月主汛期来临前,就制定了防汛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的具体方案,充分考虑汛期叠加疫情通信保障的复杂性,逐级落实防汛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及时完善预案和工作机制,加强培训和演练,对流域性洪水、城市内涝、台风三大应急通信保障场景,提前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应急高效,保障有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