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储备“元宇宙”能力 广西移动“数字员工”正式上岗
发表时间:2022-05-25 08:17: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移动围绕“数字经济”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发挥并融合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优势,在2020年起,精心打造“桂小智”数字员工品牌,积极探索“数智”提效构建发展新格局。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5日电(林洁 蔡利群)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已成为国家战略之一。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强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建设数字信息基础设施,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完善数字经济治理。

  数字员工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释放数字经济活力

  发展数字经济是国家战略,也是时代潮流。如何创新运用信息技术进一步加速数字经济发展,也成为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关注的重点。

  为此,广西移动围绕“数字经济”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发挥并融合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优势,在2020年起,精心打造“桂小智”数字员工品牌,积极探索“数智”提效构建发展新格局。

  什么是数字员工?

  数字员工是融合人工智能AI与流程自动化RPA技术,模拟人工操作流程完成任务执行,擅长跨系统交叉事务性操作自动化、智能化,为基层减负提质增效。

  高、精、专!目前,数字员工已经成为广西移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的亲密伙伴。

  截至目前,“桂小智”数字员工已正式上岗24个数字员工,不仅可以“996”,甚至可以7×24无休奋战在财务、运维、审计、政企服务等多个领域,覆盖20个大类业务场景,每年可节省人力5000人/天,实现组织、流程等全方位的数字化变革,打造极致的员工体验及高效的企业运营。

  催生新型智能力量 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简而言之,数字员工就是帮助人们从繁重的重复性工作中释放出来、提高工作效率的“多面能手”。

  在财务方面

  差旅发票审核、报税等工作既繁重又耗时,稍有差池,财务人员可能就得从头再来,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但对于数字员工而言,是件简单的事情。在数字员工的协助下,财务人员能轻松完成一键上传、自动查验、一键审单等操作,每年约释放人力1600人/天,将审核时长缩短为原人工执行时长的1/3,操作准确率达99%;报税再也不用跑来跑去,数字员工帮你智能完成报税数据比对,在各级政府电子税务网站快速申报,既节约你的时间,又提升申报效率,仅在2021年,广西移动多个地市在数字员工的帮助下完成申报提速,每年约节省人力550人/天。

  在运维方面

  数字员工更是系统高频自动化巡检的“劳模医生”,能进行全年无休为系统健康巡检,并出具健康检查报告。运维人员得以从每日重复繁杂的巡检工作中解脱出来,更能专注于优化和解决支撑系统的疑难问题,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的通信网络。目前,数字员工已累计守护业务支撑系统267个日夜,发现3204个系统隐患,每年节省人力1000+人/天。除了智能巡检,还是工程割接工单减负的能手,能自动完成文件整理、文件上传及割接工单填报提交等操作,并将提交信息邮件给负责人,高效、准确完成割接工单相关工作。

  在审计方面

  数字员工化身为工程各类数据关联处理的高手。审计专员仅需点击操作,数字员工通过对合同、物料及项目等数据快速关联计算,得到审计费订单结果并成审计费录入,大幅提升审计费结算效率,让审计专员有更多的精力放在审计质量管理上,每年节省人力250人/天,提升了建设项目审计的质量与效率。

  在政企服务方面

  对内,数字员工能每天高效运行,当工单即将超时,会一键催单提醒给负责人,完成催单工作,严格把控订单质量;对外,帮助网格人员写卡、办理集团入网,一改人工手写录入变成插卡批量写卡,可为网格人员每次录入客户信息节省出时间;入驻广西移动数智化体验中心,通过TTSA能力驱动数字人模型生成相应的语音与动作,实现对视频内容的创作,并提供智能讲解和播报服务。

  一枝独秀不是春,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力量中,企业是主力军,也是数字化转型的主战场。

  一直以来,广西移动发挥5G技术优势,不断完善新基建建设,联合通信行业上下游产业积极拓展数字经济,共同打造5G+AI+旅游、5G+AI+制造、5G+AI+电商等“打破”人工局限“天花板”,助力传统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助推无人驾驶等相关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发展,让数字经济的“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赋能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向纵深发展,为广西数字经济提质增效增添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